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雪佛兰变芯只是起步 老车型全线降价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就在北京吉普和它的合作伙伴戴姆勒.克莱斯勒提出再度复兴的时刻,同样来自美国的通用汽车联合自己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金杯通用汽车,27日将雪佛兰3.0开拓者从沈阳驶下生产线并宣布3月投放市场。雪佛兰3.0出世的背景是,郑州日产的帕拉丁、陆风SUV宣布下线后和丰田的霸道下线前的中间,金杯通用公司销售总经理李洪广谦虚地称,雪佛兰并不想超越所有竞争对手,只不过在偌大的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已。————借势北京吉普打市场

  ——湖南长丰猎豹摆擂北京吉普家门口的事件刚刚发生,金杯通用就将雪佛兰剑指北京。金杯通用常务副总经理万宇非直言不讳地说:“北京将是雪佛兰优先考虑的市场,不出意外北京的消费者在3月末就能提到车。”记者私下了解到,雪佛兰的新车在正式下线以前就运到了北京,这种新车尚未下线样车已经先行的做法在业界并不多见。——金杯通用的高层在谈到雪佛兰的竞争对手时均称,包括北京吉普在内的同行都是对手,但是北京吉普又有特别之处,比如,金杯通用在车型上和北京吉普打架的可能性不大,他们看中的则是由于北京吉普多年来的存在,北京消费者对SUV的看法和认知程度高于全国其他地区的无形资产。——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把同样的雪佛兰放到北京和山东,北京的销量肯定好于山东。这倒不是消费水平的差距,而是消费观念的制约。金杯通用销售总经理李洪广称,全国多数地区对SUV的认识尚在普及期,而北京已经对SUV有了一个清楚的概念。这一切,缘于北京吉普的普及,金杯通用要借好这个势。——

  ——雪佛兰变芯只是起步

  ——此次金杯通用推出的3.0雪佛兰开拓者系列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3.0豪华型手动挡、3.0豪华型自动挡、3.0标准型手动挡、和3.0基本型手动挡。价格分别是31.98万元,30.98万元,27.98万元和24.98万元。新上市的产品的三包服务期将会是两年4万公里。——尽管从外观上看,新推出的车型与老车型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从内芯来讲,雪佛兰可谓大变样。3.0系列产品采用的是北美设计,上海通用生产的3LVertec V6发动机,通用在全球其他的3.0SUV车型上配备的都是这种发动机。雪佛兰3.0开拓者变化较为明显的是内饰。全新的仪表板采用圆弧造型,仪表和指示灯经过重新布置,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真皮座椅表面增加了透气的小孔。除基本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司机和乘员侧双气囊。——金杯通用自称,新车在正式下线之前,雪佛兰3.0经历了一系列极端路况的测试,从海南进行的高温、高湿性能测试,又到云南山区进行的海拔5200米的高纬度性能测试,还在近日举行的2003年松花江国际汽车冰雪挑战赛上,雪佛兰3.0豪华型自动挡在与丰田、帕杰罗、陆风、悍马、途乐等数十辆越野汽车共同竞技中能够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冠、亚军。——金杯通用常务副总经理万宇飞告诉记者,变芯只是雪佛兰的起步,今后还将在车型大小上做些文章。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公众将见到变芯又变脸的新车。

  ——老车型全线降价2万

  ——或许是为了给新车型让路,也或许要做出通吃整个SUV市场的姿态。在新车型正式推向市场前,金杯通用对旗下的雪佛兰2.4升车型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具体为降价2万元。——这次价格调整涉及雪佛兰德两款车型。其中2002款2.4L豪华型开拓者的价格从23.98万元调整到21.48万元,降价2万元,降幅达11%? 2002款2.4L超值精装版开拓者的价格从20.98万元调整到18.98万元元,同样降价2万元,降幅也高达11%。金杯通用总经理墨睿希望这次价格调整能让更多的SUV爱好者享受到世界知名的雪佛兰SUV带来的出行安全与愉悦。——外界对金杯通用降价目的的猜测是,雪佛兰开拓者自2001年5月上市以来的近三年时间内,不足1万辆的销量并不令企业满意,通过降价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恐怕是他们的初衷。

  ——富士有望金杯通用造

  ——在轿车企业一年力推一款或多款新车型的影响下,金杯通用称,今后每年也将推出至少一款新型SUV车型。金杯通用总经理墨睿对此的解释是,SUV在中国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还没有行业的老大,更何况这个市场的潜力并不逊色于轿车市场。——就在雪佛兰下线期间,一条“日本富士重工将在金杯通用生产森林人车”的消息悄然散开。金杯通用销售总经理李洪广对此传闻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他的原话是:“富士重工可能有进军中国市场的想法,由于通用汽车拥有日本富士重工的股份,是不是富士有通过通用达到来中国的想法就不太清楚了。”——业内人士分析,富士重工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贵州云雀,但是云雀是生产轿车的企业,而且企业效益并不景气,富士重工想上的又是SUV项目。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潜力又让富士重工垂涎三尺,绕开贵州云雀,在金杯通用生产SUV车型也并非不可能。(记者周光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