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进入家庭 我国汽车维修业将进入服务质量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09:18  新华网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7日会同国内十家大型汽车销售公司,联合向全国各地的汽车维修企业发出“汽车维修优质服务”的倡议。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特别是汽车大量进入家庭后,汽车售后服务和维修质量已成为社会各界和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问题。 

  从3月1日开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连同这十家倡议公司及其在全国各地的268家团体会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北京汽车修理公司、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等40家中国大中型汽车维修企业27日同时表示将以“服务月”为契机,今后积极响应倡议,对汽车客户进行优质服务承诺,理顺各项收费项目,杜绝假冒伪劣配件,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康文仲说,汽车维修伴随着汽车从开始使用到报废的整个过程,维修的服务质量和价格水平直接关系汽车消费者的利益。近几年,汽车维修成为越来越多购车者、尤其是私人车主关注的焦点,市场扩张也很快。 

  截至2002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950万辆,其中车辆最多的北京市已接近192万辆。目前,中国共有汽车、摩托车维修业户31万多户,从业人员220万多人,2002年全年共完成整车大修55万多辆次。 

  汽车销售在中国日益火爆,私人购车数量不断上升,汽车质量、维修服务纠纷相应增多。数字表明,2002年中国各地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汽车投诉3919起。康文仲说,汽车维修市场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一个整顿和规范发展的过程,这一过程中难免出现纠纷。目前,一些汽车维修企业推出全国连锁服务,这种模式值得支持和培养。至于纠纷集中的一些小型“路边维修点”,这仅是当前市场不太规则情况下的一种暂时现象。

  北京市交通局汽车维修管理处处长俞世光说,北京市已经从2002年开始对本市的500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进行整顿检查,2003年将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加大市场秩序调整力度,包括对“路边维修点”的清理,以便给车主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交通部公路司车辆管理处处长王水平说,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国的汽车维修市场,交通部从去年8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时一年的治理整顿。随着这一市场的不断完善,中国汽车维修业界的竞争将是一场服务质量战。(记者韩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