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信贷门槛再降 贷款首付降到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0:11  新闻晨报

  晨报讯近日,沪上汽车信贷的门槛再次降低:某汽车经销商第一次将首付降到5%,消费者只需支付8000多元,就可以把普桑开回家。对于那些想贷款购车的市民来说,这无疑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但该公司同时表示,汽车信贷只对大专以上学历的消费者开放。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和《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政策限制将会逐步放宽,申城汽车信贷的竞争也将日益加剧。届时,银行和经销商将会在首付、利率、贷款期限、经营车型等方面不断出台市场化的新政策以吸引消费者,同时他们也将加强审查力量以规避恶意骗贷等风险。

  上周,某经销商在沪上一些媒体上刊登广告,称“只付5%,汽车开回家”,并提出“各类进口国产轿车、客车均可按揭”。该公司的业务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贷款购买11万元的普桑,首付车价款为5500元,加上600元服务费和续保保证金2328.4元,首付款合计为8428.4元;而如果购买23万元的帕萨特,首付款合计为15892.4元。如此低的首付款在申城汽车信贷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那么,该公司的做法合乎央行的有关首付不得低于2成的规定吗?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所经营的汽车信贷业务由公司进行担保,在贷款成数上可以适当放宽,所以首付比较低。“我们向银行缴纳了相当于贷款额30%的保证金,因此首付5%并没有违反央行的有关规定。”该负责人声称。记者向一些经销商咨询此事,他们同意了该公司的上述说法。

  该公司对贷款者有很高的资质限定,要求贷款者提供大专以上学历、私人房产、银行的收入证明以及工资卡对账单等资料。该公司负责人称,这些资质限定主要是为了提高消费门槛,减少坏账率以避免风险。他们的每笔业务要收取600元的服务费,如果不出现恶意骗贷,公司的利润就会稳步增长。公司以后与其他信贷机构竞争,靠的就是优质客户和较低的坏账率。”

  对于进口车的信贷消费业务,该公司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只是在广告中提到了进口车业务,实际上并没有进行操作。”据悉,尽管进口车信贷尚属违规,但申城仍有不少经销商在开展进口车的信贷业务,但是全部是以大额消费贷款的名义。业内人士预测,进口车信贷的口子迟早会放开。(记者唐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