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之友》第二期--专业测试别克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7:13  新浪汽车

《车主之友》第二期

  2002年12月26日,上海通用别克君威正式发布。其间,张艺谋新片《英雄》正式公映。我们无意将二者强行拉到一起,也不想得出什么结论,因为关于英雄的话题一言难尽。二者可能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在其与世人见面之前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在观众的眼中,李连杰和梁朝伟所饰演的刺客是英雄;在影片发行商的眼中,张艺谋绝对是他们的英雄;2003年的中国轿车市场注定是战火纷飞,群雄争霸的一年,谁又会是最后的英雄呢?

  2003年,中国轿车市场计划内的新车上市有20余款,其中以中高档轿车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这场竞争参与者都是国内举足轻重的汽车制造商,而其各自的产品都特点鲜明。这如同在战场上,双方都排兵布阵完毕之后,互相观望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这时谁都明白走出第一步所要肩负的压力。而现在这份压力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上海通用的肩上,目前投放市场的君威GS3.0旗舰版和君威GS3.0两款新车分别以36.9万元和33.8万元率先杀入了03年的车市。其后还将有2.5L和2.0L的多款车型面世,而其价格现在当然是绝对的机密。

  我们此次测试的是别克君威GS3.0旗舰版——君威品质的最高诠释。君威被通用称为是别克全球第一款为中国打造的车型,不过,我们更多的还是把它看作是别克的一款改进车型。其实,已经为大家熟知的上海通用生产的大别克在美国就称为Regal,此次改叫君威也算是个正名。

  君威较其前辈而言,长度上略有减少;宽度不变;高度略有增加,外形尺寸的变化只是车头与车尾小范围调整的要求,其设计初衷没有丝毫变化。君威的前后灯组是其一大亮点,晶钻一体式前大灯使得车头更为饱满、圆润。配合改进后的镀铬格栅,使得君威从正面看起来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君威的尾灯为星辉一体式,其设计取材于满天繁星,甚是亮丽、动人。君威的别克车标采用了新的形式,其车轮上的为镂空雕塑式设计;格栅上的为圆形徽章式;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旗舰版所特有的银色立标,它将飞翼的灵动与别克盾牌的标志相结合,从而产生尊贵、飘逸的灵气。这一立标可以前后折动,以防遇到磕碰时意外断裂,考虑可谓细致入微。

  君威的内部首先是继承,其次就是发扬。它首先继承的是别克系列所特有的宽阔空间,宁静的氛围以及行驶过程当中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之上,其内饰布置更为时尚、尊贵。君威的中控台与仪表板采用了颇为流行的一体化风格,中控台的表面很平整,各种控制键也不突兀,从而增加了中控台的整体感与现代感。地排挡的挡杆四周以桃木装饰,与周围的浅色内饰相得益彰。

  新增加HUD超视距抬头显示功能是君威所特有的一项配置,与其它车型的HUD功能有点不同,它不仅能将车速显示在风挡上,而且各种行车信息、故障报警等都可以显示在5cm×10cm的显示区域内。显示区域位于仪表板正上方的风挡玻璃上,驾驶员的视线可以轻易读取到其中的信息。此外,驾驶员还可以通过调节开关,调整显示内容的高度以及亮度,HUD这一功能在君威的身上得到了最为全面的应用。

  君威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剧院DVD三屏影音系统,分别位于中控台以及前排头枕的后面,它可同时支持CD/VCD/MP3格式,配合与君威内部空间专门标定的Concert SoundⅡ剧院音响,即可营造出尊贵、不凡的视听效果。从安全角度考虑,中控台上的DVD显示屏只有在变速器位于P挡的状态下才能显示视频信号,后排乘客则可以通过前排头枕上的显示屏独自欣赏。

  君威同时配备有车载免提系统,可语音拨号。前排中央手枕内有一个外接插头,后排中央手枕内有原厂配备的电话。作为一款公务车型,君威在细小地方更是体现的无微不至。后排的遮阳帘在观看DVD屏幕时可遮挡阳光。在副驾驶座椅的侧面有两个控制按钮,其他乘客可以通过它来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前后位置以及椅背的倾角。这是给予车内最尊贵乘客的礼遇,这种装置大多在奥迪A8等高档车型当中才有配备。

  君威的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小备胎等都与大别克如出一辙,从其前辈那里继承的还有3.0L的V6发动机以及加强型的北美警车用底盘。大别克的行驶稳定性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君威的悬架在原有基础上稍稍硬化了一些,将各个减震件的运动行程缩短,从而避免车内乘客有飘浮的感觉。3.0L的发动机动力输出稳健,只有在急加速的一瞬间,发动机才发出激亢的声音,而后又会恢复到平稳的输出状态,绝没有拽着乘客加速的现象。

  驾驭君威这样宽大的车型,良好的转向显得格外重要。作为公务车型,其市场定位也就决定了这款车首先要满足的就是车内乘客的舒适、安全。所以,君威的转向、底盘的搭配均是以稳定为前提。在一些极限动作情况下,其车身总是试图保持一个良好的姿态。受车身尺寸的影响,君威的灵活性欠佳,车身回正的过程也较为平缓,是典型的公务车型的骨架。

  君威内部的静音效果保持了别克原有的高水准,静音舱的雅号决非浪得虚名。平稳运转的发动机声音在经过发动机舱隔音棉的吸收处理后,传入车内的可谓寥寥无几。良好的底板密封使得轮胎的噪音从未占据过主导地位。唯一能乘虚而入的风噪也被控制在了最低范围之内,这种平静的氛围也正是君威实力的表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