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黄金岁月--福特野马驾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7:12  汽车族
回归黄金岁月--福特野马驾驶报告

  这些年,纯正血统的车型受人尊敬。对于福特来说,她很幸运,因为旗下的野马车有很多优良的血统可以继承。而具有传奇色彩的野马车的复苏使福特现有的车型平台焕发了青春,延长了生命力。

  全新305马力Mach 1与其他野马车不同点在于充分发挥了老野马的光荣传统,同时,也希望用外部和车内造型亮点吸引顾客。为了不对新型涡轮增压SVT野眼镜蛇的市场造成冲击,Mach1特意与其拉开了档次上粘出独一无二的市场定位。事实上Machl有效地填补了390马力的眼镜蛇和260马力的野马GT之间的空档。

  最初的野马Machl诞生于1969年,是野马车的高性能版本。采用独特的长坡度车顶造型。绝大多数装备Windsor或Cleveland V一8发动机,顶级车型也采用野马眼镜蛇的发动机,功率达到335马力。那时,野马车面临自己的黄金岁月。阵容强大,无以伦比。而充满怀旧色彩的新Machl在赛道上没有给他的前辈留任何情面,测试车辆装备5挡变速器,0到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3秒,400米冲刺的时间和车速分别为13.8秒和165.0公里/小时,是前辈们渴望而不可及的成绩。在当代车型中,通用卡马罗SS比他的成绩稍好,但要花费5万美元以上。而且,如果你对野马有更高的要求,价值34750美元的SVT眼镜蛇可以把0到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提高到4.7秒,同时400米冲刺的时间、速度变成12.8秒和182.2公里/小时。是否能够满足你呢?

  351和428系列4.6升双项置凸轮轴32气阀V-8发动机是福特的看家法宝,虽有些守旧但却实用,采用铸铁缸体和铝合金缸盖。功率390马力的野马眼镜蛇也装用同样的机型,只不过增加了涡轮增压装置。Mach l发动机舱盖上有方型的进气口,它正好位于进气歧管的上方。改善了发动机的进气效果。另外,有关这个进气口还有一个小插曲,即制作进气口的工具和60年代的一模一样。复古性可见一斑。前充气口把空气引入空滤器,然后通过直径57毫米的双腔节流阀体快速进入进气歧管,通过发动机的工作循环后排出,排气歧管造型奇特,其后有风鸣器,消音器和抛光处理的排气尾管。经过这一系列的气体流动循环,Mach发出自己独特的声浪也就顺理成章了。该车标配变速器是5挡手动型,可选配4挡自动变速器,测试车型是手动挡,换挡布置比较合理,换挡顺畅,同时离合踏板较轻(考虑到所传递的扭矩)。同眼镜蛇一样主减速比为3.55,配合0.62:1的5挡速比,高速公路上的巡航转速大约在1700-2000转/分。燃油消耗水平在市区为百公里13.8升,高速公路百公里9.4升,还算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乘坐趋向于运动化,平衡性良好是日常生活的好伴侣。底盘的调技适应了动力和车重的增长,比GT型号降低了6.35毫米。高等级的弹簧增加了整车的抗扭强度,而GT采用的直径分别为26.5毫米和23毫米的前后防倾杯得到了保留。高级的Tokico空气悬挂也应用到该车上,能使车辆在粗糙的路面上保持对车轮的良好控制。总体来讲,Machl比较适宜那些狂热的街车驾驶者。

  齿轮齿条动力转向系统采用了眼镜蛇车上坚硬的中间轴,可以更快地传递底盘响应,转向干脆。虽然转向迅速但铸铁发动机增加的额外重量依然对紧急变线测试产生了影响。回顾野马眼镜蛇自然吸气发动机都己采用全铝机身,在这方面,Machl显然有点不合潮流。为提供更好的制动效果,前轮采用了和眼镜蛇车一样的3英寸Brembo制动盘加双活塞制动钳,后轮是11.6英寸通风盘,单活塞制动钳结构。车速96公里/小时的制动距离36.3米。不过制动时车辆点头现象有些偏重。

  Mach令人欣喜的地方还有舒适的真皮桶型座椅,独特的仪表面板,抛光铝合金换挡把(换档槽上也有铝合金装饰),选装的金属点缀踏板。座椅有非常好的支撑效果,其形状让人回忆起上世纪60年代的Machl.突出运动化的地方还有17x8.0英寸nouveaux Magnum 500轮鼓,但似乎没有以前Magnum镀铝钢轮毂那样酷,轮毂边缘的深度好像也不够,这有可能导致转向的过度反应。不同于其他限量车型,Machl有几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包括:黄、黑、白、红、蓝以及黑灰色金属漆。目前,该车的预订客户有5900名,工厂的生产目标锁定在7500辆,这对潜在的用户无疑是好消息,因为现在还有机会得到一辆价格低于3万美元的、功能齐备的优秀跑车。

  掀开发动机舱盖,福特新一代电控汽油喷射发动机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再不是以前凌乱的布局了,怠速时的抖动微乎其微。轻点油门,体验独特的美式运动跑车的风采,倾听发动机的美妙旋律,你是否会感到满足呢!(林扬)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