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购》2003第二期--美好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6:54  新浪汽车

  嘉年华是西班牙的一个古老的节日,最早起源于牧人们在自家院子里举行的欢庆活动,后来逐渐成为一个传统节日。在嘉年华这一天,人们会放下手边的工作,和朋友欢聚一堂,尽情欢乐,以歌唱、舞蹈、美食等方式来共同庆祝丰收,展望美好未来。

  嘉年华(Fiesta)是长安福特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而且一直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分期渐进式亮相,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让大家热切期望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具有纯正的欧洲血统,它的原型车是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欧洲名车,也是世界车坛上的一棵常青树。

  嘉年华是以畅销车型福特嘉年华平台为基础,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改进而成的四门三厢轿车。它秉承了欧洲嘉年华平台车系经典、大气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流畅、动感,浑然一体。

  嘉年华针对中国的道路环境状况和消费者的身体特点、驾驶习惯,重新设计了包括油门、离合器、制动踏板的长度、宽度和角度,并配备了助力转向方向盘。驾驶座椅可四向调整,后排座椅根据人机工程学的原理适当增加了靠背的倾斜角度,并配有高度可调的头枕,可以帮助乘客在长时间旅行时减轻疲劳。嘉年华的后备厢容积达到400 L,40/60可分别折叠后座椅能够根据需要灵活放倒,形成更大的载物空间,充分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

  嘉年华在很多细节上作了人性化的设计和改进。在发动机所有液体的加注口都用鲜艳的颜色标示,一目了然,即使是新手也无须花很多时间寻找。机舱内各种线束排列科学有序,车辆维修保养时更为方便。盖与内部部件之间有隔音隔热护垫与减振护衬,可以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损坏发动机盖的漆面,并有助于降低噪声,使乘坐更加安静舒适。一体遥控式车钥匙,不仅可以控制中控门锁还可以遥控打开油箱盖和后备厢。

  嘉年华采用的是全新一代高效Rocam 4缸电喷发动机,有排量1.3 L和1.6 L两种型号,搭配使用日本Aisin Warner自动变速器,由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有11.3 s(1.6 L发动机、手动变速器)。高效的发动机燃烧系统、传动系统以及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使嘉年华在节油方面也表现不俗。在匀速60 km/h行驶时,1.3 L手动变速器车型的百公里燃油消耗仅为4.4 L;1.6 L手动变速器车型为4.95 L;1.6 L自动变速器车型为5.3 L。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的配合使用有效地缩短了刹车距离,确保车辆在紧急情况下的操控稳定。所有嘉年华车型都把双安全气囊列为标准装备,车内的5个座位全部装有安全带,辅以高位刹车灯、吸能式刚性车身与方向盘,以及车身侧面的防护梁,在危险发生时能够提供有效的被动安全保护。

  嘉年华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赛欧、威驰、西耶那、千里马以及“老三样”等,而作为后来者,嘉年华要想异军突起,价格如何制定又成为了层层揭秘式亮相后的又一悬念。福特公司虽然是全球鼎鼎大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大多数国人对福特轿车却接触甚少,此次的嘉年华将是大多数中国人对福特产品的第一印象。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