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驾驶维修》2003第2期 花样年华-福特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5:51  新浪汽车

  2003年1月18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首款车型--福特嘉年华终于正式下线,嘉年华这一源自西班牙古老节日的美丽名字,把这款长安福特新车纯正的欧洲血统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在中国上市的嘉年华是一款以世界闻名的畅销车型、欧洲设计开发的福特嘉年华(Fiesta)平台为基础,利用福特品牌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及完备管理体系,专门为中国开发、生产的4门三厢轿生。

  长安福特生产的福特嘉年华轿车秉承了欧洲嘉年华平台车系经典、大气的设计风格。嘉年华“三围”分别为长4153mm,宽1634mm,高1435mm,在国内同级车中处于优势地位。前脸采用独特的镀铬竖格栅,是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让整车显得更加高贵典雅,前车灯组采用晶钻色反射板和高通透度的灯面材料,晶莹美观。集转向灯、制动灯、雾灯和倒车灯于一体的三角形尾灯总成,晶莹剔透,与镀铬行李舱把手浑然一体,更加突出了嘉年华的高贵品质、测装饰条、侧裙边、车门把手和后视镜均与车身同色,浑然天成,勾勒出车身的流线外形,再搭配七辐条铝合金轮毂,高档家轿的尊贵气质一览无遗。

  与外型相比,嘉年华的发动机不仅继承了其先辈的杰出之处,而且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嘉年华装备的是由福特欧洲最新开发的全新一代高效Rocam 4缸电喷发动机,有1.3L和1.6L两种排气量,缸体及缸盖为进口件,在长安集团进行组装。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在国内同类、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并可通过高效的传动系统和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以最小的损失传递到车轮。

  为了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灵敏的操控性能,嘉年华为中国客户重新设计了包括油门、离合器和制动踏板的长度、宽度和角度等,而嘉年华1.6L自动挡车型更是采用了日本Aisin Warner自动变速器。助力转向盘是除了基本型外,所有其他车型的标准配置,以上这些使得嘉年华突破传统家用经济型轿车的限制,带给驾驶者更激情动感的驾驶乐趣。安全至上向来是福特品牌百年来一贯遵从的设计理念,嘉年华已全面通过国家标准碰撞试验,吸能式刚性车身与转向盘等标准安全配备能在危险发生时尽可能大范围地提供有效的被动安主保护。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