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实车碰撞试验认证 影响国内的进口车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3: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据有关人士透露,尽管目前在国内有进口车业务的国外汽车公司大部分车型通过了“3C”强制认证,但仍有一些车型还没有通过或者放弃这一认证。如果这些车型在5月1日之前仍没有认证,将不能在国内市场进口或者销售。据悉,最近开始批量报关进口车的经销商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避免进口和报关这些车型。

  “3C实验”是指汽车实车碰撞试验,是综合评价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各国政府对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实施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2001年12月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对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认证标志的名称为“中国强制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为“CCC”,也可简称为“3C”标志)。

  按照有关规定,从2003年5月1日起,凡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未获得指定机构的认证证书或未按规定加贴认证标志的,不得进口、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其中9座以下的轿车和小面包车都包括在《目录》内。(何登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