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汽车市场竞争加剧 新车型把握市场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09:23  北京晚报

  进入2003年以来,12个品牌,30多个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汽车市场不断传来的降价之声和新车下线、上市的消息,给2003年的汽车市场带来越来越浓重的火药味,尤其是大幅降价而在业内备受关注的售价25.98万元新雅阁2.4的上市,被媒体称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汽车价格时代的真正到来。中高档车市正面临着日趋激烈的价格竞争,只是在中高档车领域的价格竞争依然表现得比较“委婉”。

  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以来,各种车型销售也非常热闹,在北方汽车市场2月份前两周的排行榜上,老车型依然魅力不减,捷达和金杯在冠军和亚军之间争夺,2月的第二周捷达、长安夏利桑塔纳、富康前二十名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9.23%,老车型的销售形势依然看好。

  从2月第二周的销售排行来看,10万至15万的车依然受宠,在排行榜前二十名中,这个区间车的占有率高达近60%,市场需求决定了市场供给,市场供给又反过来作用于市场需求,2003年除了降价外,这个经济学中最基本的规律应该将在今年的中国车市中显现得比较明显。虽然中高档车的降价趋势在所难免,某媒体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仍集中在15万以下的区间,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购买需求仍集中在10万至15万的价位之间。这个区间的车以家庭购置居多,主要是车型性价比较高,品种多,选择面广,具有可比性。例如西耶那售价在9.79万至12.49万元之间,POLO售价在12.75万至14.80万元之间,而一些老品牌基本配置的车,例如桑塔纳.半选售价为11.12万元,捷达CIX售价为12.4万元,这些车都是今年的畅销车型,桑塔纳增加了配置价格不变,捷达在价格上稍做了调整。从市场表现看这些车若在性能和配置上有所提高,价格有所调整,市场竞争力将会更加强劲。

  在元宵节期间,新车型的市场表现尤佳。去年12月底上市的悦达千里马,手动挡售价为10.78万,自动挡售价为11.68万,上市后市场表现一直看好,在北方市场今年1月的排行榜上就冲到了第九名,2月的前两周都排在了10名左右,这款有着韩国血统的新车不仅得到了中国人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在华韩国人的青睐。前不久,一位在华工作的韩国人,从北方市场开走了一辆自动挡的千里马送给了在北京工作的恋人。据北方市场的排行统计显示,在元宵节期间,活泼的威姿、俊朗的千里马、精巧的派力奥、靓丽的POLO、浪漫的爱丽舍、时髦的西耶那在节日期间尤其成了车市的宠儿,成为追求时尚与风情的不同格调的年轻人的最爱。

  今年车市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而在以后的一年里,这种变化还会存在下去。新车型不断推出,价格竞争也在不断升级,车市总是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中逐渐成熟,而哪个厂家最早把握了消费者的消费脉向,也就把握住了市场商机。(邢燕)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