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黑马”中兴降价潮 难以恩泽北京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 14:24  新浪汽车

  2月18日,皮卡“黑马”中兴公司对旗下皮卡、SUV两大车系十几个品种全面下调价格,成为2003年第一个价格调整的皮卡企业。此次价格调整的关键来自中兴公司成本的降低,众所周知,中兴公司合资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合资三年来平均市场增长率高达90%,这对皮卡企业来说尤其难能可贵。2002年中兴公司超额完成了产销任务,位列皮卡三甲;另外中兴公司新的市场观念也对此次价格调整起到了推动作用。

  新年伊始,中兴公司内销、外销全面飘红,出口方面5500台的数额已入囊中,内销方面伴随此次价格调整,销售异常火爆,各地用户争相购买,如此势头让各地经销网络不亦悦乎。

  与此不同,昨日在中联汽车市场笔者见到了另一番情景。中联汽车市场中兴汽车专卖店总经理苏平先生道出苦水:目前北京市场以销售中兴SUV为主,自去年8月份全面投放市场以来,月销量均保持在百台以上,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场保有量已突破1200台。中兴SUV在投放北京市场时走得就是低价策略、国情车的概念,中兴SUV的普通型、标准型、豪华型在北京市场一直供不应求,此次中兴公司价格调整策略,难以恩泽北京市场。

  据中兴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此次价格调整的范围、幅度非常大,但是在SUV方面相形见绌,自去年中兴SUV投放全国市场后一直供不应求,中兴SUV的调整车型寥寥可数,因此,北京、上海等SUV的热销地区没有降价的SUV车也在情理之中。(莫言清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