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新车速递:英裔德藉宾利Continental GT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 14:06  汽车知识
海外新车速递:英裔德藉宾利ContinentalGT

  这是现实版的《绝代双骄》。两个天赋少年因为不得已的原因被两个强人分开,从手足情深的兄弟到刺刀见红的对手。真正的战争不在阿富汗、科索沃,那是个没有硝烟却不和平的地方。商场比战场更加残酷,作为弟弟的一方率先出招--宾利Continental GT2003年将正式量产。

  英国人喜欢说没有永恒的对手和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有一天这句主知用于自大的英国人自己身上却显得格外像"黑色幽默"。劳斯莱斯和宾利似乎就像古龙笔下的花无缺和小鱼儿。2003年1月1日,他们被各自的主人带走,劳斯莱斯跟了宝马,而宾利跟了大众奥迪。本来奥迪有能力把劳斯莱斯也一口吞并,由于皮耶希的"小错误"而铸成了今天手足无情的局面。

  1998年奥迪就开始操控宾利,等待是如此漫长,似乎让人忘记了宾利的存在。在最近的一年中关于宾利各种版本的讯息骤然多了起来。在奥迪内部,有一款新车的代号为BY611,这被人认为是与劳斯莱斯拆分后宾利全新的一款车型。巴黎车展,宾利Continental GT的展出证实了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宾利新车定名为Continental GT(又名大陆GT),除了代表大众锐意经营宾利这历史悠久的英伦品牌的决心之外,更擘画出未来Cintinental家庭朝向优雅性能座驾的蓝图。现有Continental GT推出时正式停产,以免混淆。

  外形

  据车厂表示,Continental GT的设计概念其实与1928年的Speeecd Six和1952年的R-type Continental同出一辙。车头四盏圆灯组合中,靠近中间一对较外边一对为大的设计,其中一个原因是秉承自宾利的设计传统,而另一原因是为突出进气格栅。总体看来,宾利民各于复古设计,但看起来却不失青春活力,这其实是重塑经典名牌的一种最快速的途径。豪华主义下的运动优雅(Luxury Sports Elegance),这是Continental GT要呈现给世人的语汇。

  为保持车身的优美线条,一只隐藏在后窗和尾箱盖之间的扰流尾翼,会自动升起为高速行车时增强下压力。新车另一设计院特点是位于后窗顶方的高悬式制动警示灯,它长逾一米仅三毫米宽,如此设计是为了既不影响车的观瞻,同时又确保能为尾随车辆提供醒目警示。

  Continental GT和迈巴赫一样,在外形刻画上笔锋都很大气,而Continental GT能多出一点的是其更具动感。这种感觉也无愧奥迪为其加上GT两字。

  宾利的设计主管Dirk van Braeckel声称:“我们认为我们建造了一个汽车雕塑品,它完全展示了在克鲁(Crewe,宾利在工英国的基地)我们创立的经典车身设计及制造哲学,而内饰也完全展现了宾利独有的手工艺技术。”

  内饰

  车厢设计方面,新车秉承克鲁一贯的超凡工艺,所有桃木及皮革用料亦为为顶级品。最高档的Conolly真皮座椅与内饰,搭配由传统手工打磨抛光的大面积根部原木乱纹饰板,典型的英式皇家氛围立现;而包覆性与支撑表现极度优异的一体式跑车座椅更强化了贵族风范。

  Continental GT最后的组装以及车身喷漆工序会在德国大众的Mosel工厂进行。德国和英国造车基地各取所长,打造完美作品。

  Continental GT与其他超级跑车的最大分别是车厢空间可舒适地容载四名成年人。宾利跑车座椅的椅背角度较一般跑车挺直,座垫位置较高,所以其乘坐的舒适度亦非一般跑车可比。Continental GT的油箱布置于地板之下,这为车体赢得了很大的空间,像滑雪板或者高尔夫球杆之类的东西可以尽管往尾箱里面塞。

  动力、机械与安全

  Continental GT6.0升的动力心脏已经足以迸发出的55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超越730Nm的峰值扭力。宾利首次搭载六速手自排变速系统(可在方向盘上的控键进行挡位升降),在道路表现上它拥有0-100km/h仅需5秒的加速实力,安全极速更可达到290km/h!

  Continental GT亦是配备四驱系统的第一部宾利品牌汽车。车的悬挂设计为前双摇臂后多连杆,悬挂构造大量采用铝金属。一套气压悬挂设计,可自动根据路面状况的改变,来改变悬挂的硬度,以确保行车的操控和舒适性。为确保行车的主动安全性,Continental GT配备四个通风制动盘,及博世最新的ESP电子稳定程序。被动安全设计则有前、侧及窗帘式气囊共八个。

  即将在2003年第二季度正式在欧陆销售的Continental GT是英德强强联手的作品。她沿用大众Phaeton的平台加以研发,引自奥迪A8的悬挂组件,承袭宾利R X Coupe Continental的流线轮廓,加上宾利自家的双涡轮增压系统,并采用来自大众的W12发动机。听起来像是东北菜“乱炖”,实际上却是可以和美洲虎、法拉利掰掰手腕的强力车款。

  宾利的大哥劳斯莱斯及其新东家宝马现在还没有动静。不过估计,在宾利的挤压下,好面子而且冲动的宝马公司不会相信沉默是金。同门兄弟之战为时不远了,不知道英国会不会像曼联打曼城一样,把宾利与劳斯莱斯之争称为德比DERBY之争。(雪凝/文 吴明/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