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2003年奇瑞将推三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 10:46  深圳商报

  推出三款新车型,产销量力争突破十万辆,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2002年,对于上汽集团奇瑞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头,其产销量首次突破五万辆,比上一年增长近八成。在此基础上,奇瑞公司今年将计划推出S11、B11、A15三款新车,产销量突破十万辆,预期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长一倍。

  今年推出三款新车

  据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戈波介绍,2002年奇瑞轿车实现销量50155辆,比上一年同期增长78.11%,在国内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4.4%,成功跻身国内轿车行业“八强”之列,由一个中国轿车市场的“追随者”迅速转变成了一个有力的“竞争者”。与此同时,奇瑞轿车还三次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经受住了国际市场的考验。

  金戈波说,2003年奇瑞轿车将继续加快发展步伐,上半年将推出小型轿车S11和中高档轿车B11,这两款新车将在4月23日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亮相,随后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现有奇瑞A11换代车型A15。此外,今年奇瑞A11还将推出全新内饰版,可以在各个层面的市场上展开竞争。奇瑞公司有信心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在2003年的销量再提升一倍。

  实行“品牌销售”完善服务网络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奇瑞公司已拥有销售网点408家,服务网点360家。其中,具备“四位一体”功能的销售服务店202家,二级销售服务网点206家,服务网点覆盖167个地级城市,约占全国地级城市的50.2%。

  据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吕继志介绍,2003年奇瑞公司将加大网点建设和整改力度,全面实行“品牌销售”。吕继志说,奇瑞售后服务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见效快。别人需要5年时间才能做好一个服务站,奇瑞只需一年的时间就可以达到收支平衡。今年,奇瑞的服务站硬件配套设施还将更加到位,同时,奇瑞公司还将选择一些信誉好、服务热情高的经销商做代理,力求为车主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

  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长期以来,奇瑞轿车以“八万八千元,全新奇瑞开回家”为突破口进入销售领域并引起热销,其低廉的价格使很多的消费者把其归为经济型轿车。但从长久的发展来看,奇瑞轿车的“野心”不仅限于此。

  据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张爱群介绍,由于初期的市场定位准确,奇瑞轿车以经济型低价位赢得广泛的市场。为了迎合市场发展的需求,奇瑞轿车将逐步向中高档车进军,研发一系列中高档的新车型,走产品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并依托产品组合,今年继续做大市场份额、做好品牌。

  事实证明,经过百余项改进和三项大型的升级换代,奇瑞轿车的质量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中档轿车的身份正逐步回归。金戈波说,围绕新的目标,奇瑞将全面提升现有的产品品牌、质量水平和销售服务网络。在品牌方面,将集成社会优势资源,强力打造全新奇瑞品牌;在质量方面,通过实施ERP项目和ISO/TS16949标准,使质量跨上新的台阶;在销售服务上,整合现有的202家销售店和360家服务网点,引入竞争投机制,增强网络销售服务水准。

  2003年是奇瑞的“品牌年”,相信随各项工作的展开,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奇瑞将进入真正的品牌时代。?(徐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