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1.6升“灵骏型” 打造最优性价比私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1:34  新浪汽车

  2003年2月20日,刚刚在北京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灵骏型"轿车以8.98万元的价格杀入北京汽车市场,这个价格在1.6升排量的同类产品市场中确实是个"石破天惊"的数字,可算是给了同类产品轿车市场一个"晴天霹雳"。价格能在9万元以内,并具有1.6升排量的车型中,千里马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一款最大马力车型,且性价比及高,千里马"灵骏"型轿车不仅具有104匹马力超强澎湃的动力,而且拥有骄人的身姿-外型美观、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具有超强澎湃动力并且价格如此可观的千里马轿车的百公里油耗与同类产品相比较也是突出的低,与生俱来的三大优势使千里马成为了1.6升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堪称为"中国小康家庭的私家车"。

  从技术参数上来看,去年的GLS加上今年推出的新型号"灵骏型"轿车分别做了不同等级的划分,使用户群进一步细分,也满足了更多种类的消费需求,同时"灵骏型"又将价格定在了9万元以内,可算是最适合国人消费心理的价位:

  三款车技术参数比较:

  可以看出,千里马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调整了车内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既有全套配置的完全版,又有精简配置的经济版,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和选择。3款齐下,拉开价格差异,为千里马家族又增添了新成员,相信千里马在2003年的业绩还将扶摇直上,相信会有更多的伯乐将目光锁定在这匹千里马身上。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汽车业的一支新生力量,去年年底上市的千里马,更是汽车市场上全新的一款家用轿车。作为新公司和新产品,创造一套新的营销模式,则是最为关键,也最为困难的事。任何新生都要建立在对旧有体制和资源的整合基础上。通过积极调整市场营销战略,东风悦达起亚规划了一个以"迅速提高市场网络化水平"为核心内容的网络营销计划,吹响了在新的赛场起跑的"号角"。

  表面上看,这是多数汽车厂家创牌之初的必由之路,但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讲,这项工作开始时面对的经销局面并不乐观。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是在原江苏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的基础上,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三方参股合资的轿车制造企业。该公司的第一代产品普莱特(Pride)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去年以来销量增幅高达205%,为全行业增长速度最高和最快的企业,2002年9月10日即已完成12000辆的原定全年销售目标。但由于公司原有规模较小,营销体系不够健全,很难适应新公司规模化、市场化及汽车企业竞争的需要。

  而东风悦达起亚则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结合新公司新产品自身的特点快速高质量地创建了自己的一套营销模式。仅2003年1月的销售辆就在4980台其中千里马销售辆为3437台,普莱特为1543台。东风悦达起亚还提出2月份预计销售辆将在3500台左右,其中千里马为2900台,普莱特为600台左右。新公司所利用的优势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成熟的营销技术和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所克服的短处是营销体系薄弱的现实,他们提出的思路是:在构筑新公司营销网络时,坚持"诚信、理性、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指导思想,坚决走东风悦达起亚自己品牌的专营道路,既尊重历史贡献,又考虑现实挑战需要,化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高质量、高速度地整合东风悦达起亚营销网络,为千里马腾飞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据悉,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已将今年的产销目标定为5万辆,其中千里马销售量占80%。

  国内外有关汽车专家在试乘试驾后认为,被业界普遍看好的"千里马"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出击市场的主打产品,在"十六大"之后推出,适逢中国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佳时机,符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导向,将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