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进口势头迅猛 1月上海进口同比增长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1日 10:36  中华工商时报

  外国汽车排队入关,1月份上海进口量同比增长2.5倍。

  今年,根据加入WTO承诺我国汽车进口税率再次下调,从而引来新一轮进口汽车的热潮。据上海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月份,上海口岸进口汽车2108辆,价值729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倍和2.9倍。

  从上海口岸进口的汽车有80%来自日本、德国,1月份两者合计进口1656辆,其中从日本进口1040辆,增长8.7倍,所占比重由2002年的不足二成升至五成,均是热销品牌。来自德国的进口车616辆,品牌多为奔驰宝马等高档名车,进口货值位列首位,达到3142万美元。

  已有13个国家地区的汽车通过上海口岸进入国内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自韩国进口184辆,增长73.6%;自美国进口82辆,增长3.8%;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四国去年1月仅进口14辆,而今年1月已进口148辆。

  进口小轿车仍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1月份进口小轿车1691辆,价值5154万美元,分别增长2.9倍和4倍。由于排量3.0以上小汽车税率有较大幅度下调,进口量由去年同期的24辆猛增至今年的240辆。

  此外,今年越野车进口势头迅猛,1月份共进口434辆,价值1097万美元,比去年1月仅进口9辆增长了47倍。原因之一是国内生产的越野车可选择车型太少。(吕壮)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