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四月下线 价格“不会比A6低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0日 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龙原

  经过多次“否认”及“模糊手法”之后,2月12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奥迪公司终于联合宣布,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准备,一汽大众将在中国生产奥迪A4,并将在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前推出,规划年产量将达3万辆。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表示:“奥迪A4是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

  今年产量尚未确定

  记者日前致电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奥迪有关方面人士表示,对市场的分析仍在进一步进行中,因此奥迪A4的2003年产量尚未最后确定,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调整。

  此前曾有消息,一汽大众奥迪A4今年产量为3000-4000台,先采用CKD组装方式生产。但一汽大众后来否认了此种说法。而来自经销商的消息则是,奥迪A4今年的产量只有8000台,前期产品由于进口化程度很高,再加上装备有可能超过奥迪A6,价格不会比2000年1月在中国上市的奥迪A6低太多。

  价格“不会比A6低太多”

  国产奥迪A4的价格备受关注。早在进口奥迪A4上市时,已经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进口奥迪A4的价格比同排量奥迪A6还高出10万元左右,而奥迪A6是C级车,A4只是B级车。由此得出结论:奥迪方面是在为奥迪A4的国产化开路,搜集包括适应性改进、价格接受程度等各种客户信息反馈。

  去年9月,本报已经率先报道了奥迪A4将在长春生产的消息,但一汽大众奥迪方面仍然表示,“奥迪A4是否在长春生产仍未确定。”而事实上,在长春生产奥迪A4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多。

  在2月12日宣布奥迪A4国产的确切消息后,尽管一汽大众表示“价格要等到4月上海车站展时才宣布”,但经销商们推测,国产1.8T的价格大概会在30多万元,3.0四驱版的价格在40万~50万元。奥迪A61.8T的市场价也是30多万元,最豪华款无级变速奥迪A62.8也不到53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高档豪华车的价格主要和品牌和定位相关,奥迪是目前国产车的顶级品牌,而且奥迪A4比奥迪A6在外形和动力上显得更为年轻、有活力,定位上有差异,不仅只是空间大小的差别,因此同排量两款车的价格不会拉得太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