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变卖家产自救 通用拒绝为其提供财政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0日 11:09  中华工商时报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菲亚特公司正在计划加大对其亏损的汽车子公司的财政支持。但拥有菲亚特汽车公司20%股权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参与这一计划。此举显示菲亚特公司并不打算放弃这一标志性的子公司,而通用公司实现完全控股的计划也因此出现新的变数。

  菲亚特公司的注资计划已经筹备了数周,并在15日得到其债权银行和最大股东的原则同意。该计划预计将为菲亚特汽车子公司注入54亿美元的资本。由于菲亚特汽车公司的销售额和市场份额都在不断下降,其公司股票也在急剧贬值。这一计划将拿到2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讨论,届时管理层将制定详细的注资计划。一位熟悉菲亚特公司内情的人士指出:“菲亚特公司是在没有通用汽车公司财政支持的情况下运作这一计划的。"通用公司原本希望菲亚特公司会在2004年将汽车子公司完全出售给自己。

  通用公司拒绝为重振菲亚特汽车公司提供财政支持。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菲亚特公司声称与通用公司在2000年达成的协议仍然有效,但其前景要视两家公司的关系而定。

  拥有菲亚特公司最大股份的阿涅利家族表示,将增加资金投入,同时将把飞机制造和再保险两个分公司出售以获取资金。(盛中超 编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