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厂商不信水土不服 福特副总裁说“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 11:35  经济日报

  一款新车惹非议,老牌厂商不信水土不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实话实说“嘉年华”

  长安福特嘉年华自上月18日问世以来,饱受业界评头论足。以福特的品牌号召力,一款新车推广之初就惹出是非不断,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先生,在该车下线一月之内,单独约见本报记者,陈述了投资方对嘉年华新车的看法,并对业界关心的福特信贷、零部件大额采购等问题做了回应。

  嘉年华“血统”之争

  对嘉年华备受争议的“血统”

  问题,许先生的解释是,福特拿到中国的嘉年华是其三厢四门车的最新一代,之所以引出了印度“出生论”,主要是由于三厢嘉年华3年前率先在印度投产,而长安福特也确实派过工人去印度工厂实习过。但许先生认为,不能以此来断定中国版嘉年华就是“克隆”了印度嘉年华。他坚持认为,拿到中国来的车型,是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做了全新的开发。选择投放三厢,而非两厢原版车也是出于这样的考量。许总介绍说,该车最先配备了自动变速器,这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成为该款车的主流样板。有关于3年前在印度投产的这款“爱康”,许总没有正面回答其目前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但他给了记者一个数据,1月份该款车的销量是1727辆。至于长安福特嘉年华,则是逆流而上,目前已接订单2000辆。在嘉年华没有过多惊喜的定价问题上,许国祯的看法是,福特没有必要去做一个低端的产品,合理的性价比才是福特看中的。福特一直以来是作为“造国民车”的倡导者,而目前嘉年华并不走低的定价,许国祯对此的解释是,“国民车,不等于最便宜的车。”至于这款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新车,福特方面还是希望通过试车来做最后的衡定。据悉,嘉年华的专业试车活动也将在下周展开。而这也将是嘉年华的最后一张底牌。

  解读“福特元年”

  采访中,许国祯副总裁用“福特元年”来为福特公司在华投资做了一个断代。迟到已是无法回避的现实,所以福特每当谈及各路竞争对手,惯用一场“马拉松”的比喻来争取时间与机会。许国祯也坦言,目前福特在华,“汽车制造落后大众17年”。而谈及即将出台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觊觎已久的福特显然将其看作一个扭转战局的机遇。许国祯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线,拥有世界最大的汽车信贷企业,福特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福特今年在华酝酿的一个大手笔,就是其早先向外界证实的,从2002年7月到2003年中期,福特汽车公司一年内在中国采购汽车零件将超过10亿美元。而其以往在中国每年采购零配件金额仅为2亿美元。另据了解,中国未来也将分享到福特全球采购7%至10%的份额,高达60亿美元。应当说,福特加大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势必会使国内的汽车零配件采购得到增加。长安福特目前的产能是5万辆,嘉年华之后,蒙迪欧现身已无悬念。而涉及福特长远的产品计划,许国祯表示,除了VOLVO、马自达已有动静之外,林肯、阿斯顿马丁、美洲豹等产品都有可能在华生产。

  (本报记者童娜李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