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A4可能选低排量车型 售价30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 11:0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何登峰

  上周,一汽大众与德国奥迪公司联合宣布,一汽大众将在中国生产奥迪A4,规划年产量将达3万辆。这一消息的宣布标志着一汽大众又向豪华车生产迈进了一步。那么在先有奥迪A6(价位分别约为33万元、35万元、45万元和52万元)成功的基础上,一汽大众会选择生产哪款奥迪A4呢?

  -奥迪A4有多款车型

  奥迪A4是1994年10月投产的一种中型高档轿车,其销量在德国一直位居中型轿车销售排行榜的首位,仅前三年其产量就达到100万辆。奥迪A4于2001年在欧洲一经投放市场就好评如潮,在各个权威媒体的对比测试中一路领先。英国一本汽车杂志在其每年一度的专业记者评选中授予奥迪A4“最佳B级轿车”称号;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路面交通》通过读者调查,授予奥迪A4“汽车设计大奖”。此外,奥迪A4还是一系列国际汽车评比的头奖得主。德国产奥迪A4自2001年11月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受到了中国充满激情、动感与活力的成功人士的特别关爱。

  奥迪A4品种多,配置高级,既有轿车和跑车,也有旅行车。去年面世的最新款奥迪A4,首次采用了奥迪全新设计的3.0LV6全铝汽油发动机,除了同为九十度夹角和缸体外,其它包括轻量化活塞、平衡轴等都属于全新的设计,同时这具3.0引擎,也将是新一代A4顶级款标准动力配备,这颗排气量2976c.c引擎,一样使用了每缸五气门技术,最大马力输出达220hp/6300rpm、最大扭力为300Nm/3200rpm,其它像进排气设计、可变进气歧管、电子油门控制、BoschMotronicME7.1.1监理系统都为全新的设计,当然排放部分亦符合欧4标准。再加上配置了最新的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4轮驱动技术,0-100km/h加速可在6.9秒完成,最高速度可达到245km/h。至于平均油耗部分,则是9.5L/100km。

  另外,同时推出的还有2.0前驱版本和1.8T版本,前者是直列四缸设计1984c.c排气量,最大马力输出130hp/5700rpm、最大扭力195Nm/3300rpm,五挡手动0-100km/h加速9.9秒,最高时速212km/h,油耗部分每百公里为7.9升。后者当然是采用非常经典的1.8涡轮引擎与A4手动变速箱配合,0-100km/h加速8.9秒、极速222km/h。这两款一汽引进的可能性最大。去年改款时,奥迪公司针对欧洲市场还推出一款集多项科技于一身的柴油涡轮车款,但不能出现在国内,这里就略过不提。奥迪A4今年年底推出时当然会采用刚刚引进的新Multitronic无极自动变速箱取代原先的Tiptronic设计,该变速系统主要特色就在于扭力的忠实传达,也因此在A4装上V6的3.0引擎后,得以将300Nm的扭力输出彻底发挥,动力传输更胜于一般五挡手动变速系统。

  -新款奥迪A4运用了两项最新技术

  新款奥迪A4不仅继承了奥迪几十年来积累的技术成果,还融合了最新的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4轮驱动技术。奥迪A4最新的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是汽车变速箱技术领域的革命性成果,它与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合二为一,操作像自动档一样简单、快捷,可以将驾驶者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还比二者节省燃油。奥迪A4最新的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可与四缸1.8T,2.0排气量发动机相匹配,也可与更大的V63.0排气量发动机相匹配。

  Quattro全时4轮驱动技术更增强了奥迪A4的安全性。在正常情况下,Quattro按50:50在前后轴之间分配其驱动力,在每个轮上具有25%的驱动力。但在非正常或恶劣路面条件下,它可根据具体情况在前后轴之间按70:30或30:70的范围分配动力。

  -奥迪A4 2001年连获两项设计大奖

  首先看其外表,A4使用了吸引人的金属钢做外壳,充满了动感、时尚感。外形设计富有美感,并有行驶如梭的感觉。它也保留了一些传统的设计方案,如高腰线、清晰的透镜头灯和双进气隔栅。

  在内饰方面,公司也增添了一些令人欣喜的装置。老版本奥迪A4的前部空间宽敞,但后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就显得有些紧张。新版A4在这方面做了改进,不但前后部的腿部空间增大了,而且头部和肩部的空间也有所增加。

  有记者评论,新的奥迪A4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缩小了的A6轿车。它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有增长,车长增加了2.7英寸成为179.0英寸,车宽增加了1.3英寸成为69.5英寸,高度亦增加了半英寸多而达56.2英寸。从侧面看过去,略为拱圆的车顶和狭长的第三侧窗,还有后灯和行李箱盖的风格也与A6差不多。这些改变使新的A4看起来更气派大方。不过在大量弧线包围下的A4,仍然保留着一分简洁利落的刚健美,不会显得过分前卫或造作,因为车头部分的改变不大,只是前灯变得更为狭长和保险杠更为粗实,整体视觉效果,是一副成熟洗练的面貌。2001年4月份新款奥迪A4曾连获德国两项设计大奖。

  -一汽生产奥迪A4可能在三十万元左右

  据预计,为了回避奥迪A6的价位区间,首批生产的奥迪A4会选择低排量车型,比如1.8T,2.0。配置方面,一汽曾许诺与奥迪A6配置相同。这样奥迪A4价位和同档次的A6相比可能要低7万到8万元之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