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上海大众老总加盟吉利 细划市场为上市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记者闫晓虹) 2003年2月,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阳先生正式加盟吉利集团,出任吉利集团副总裁,负责分管汽车生产、研发以及国内国外合作等事项。

  据介绍,力邀南阳先生加盟吉利集团之事早在2002年下半年就已开始动议,在新年来临之际,南阳正式加盟吉利的消息得到了吉利集团高层的证实。此次南阳先生加盟吉利集团,将可充分发挥其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和良好的行业影响,进一步推动吉利集团汽车产业的发展,提高吉利汽车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形象。

  吉利集团进入汽车行业数年来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令业界瞩目。2002年全年产销经济型轿车近5万辆,进入了我国轿车生产企业3+6的行业主流格局。伴随吉利集团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步伐,吉利集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吉利集团高管层先后引进了数十名战略管理、经营企划、资本运作、财务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一批国内汽车业知名专业人士,其中不乏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这一批重量级人物进入吉利高管层后,为吉利集团汽车产业作精作细做强做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为更好地与国际汽车制造业接轨,吉利集团还聘请了一名国外某著名大型汽车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出任顾问。

  坚持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两条腿同时走路,是吉利集团多年不渝的人才使用和管理方针。2002年5月,原浙江省地税局总会计师徐刚先生出任吉利集团首席执行官后,更是明确将其纳入了集团长远战略发展规划之中。

  据介绍,对于汽车制造这样一个集技术、劳动、资金密集型于一身的现代化大工业来说,缺乏"沟通"与"协作"是难以想象的。在汽车制造企业人才的使用和管理上,同样如此。对于引进的外部人才,吉利集团除了给其提供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之外,还极为重视人才融入团队的问题,想方设法促使其尽快融入团队,从而保证沟通顺畅、合作融洽。吉利集团能够在进入汽车行业的短短六年内,产品上规模上档次,从小到大走向全国,人才的使用与管理可谓功不可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