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越改越酷 让雅阁变成超级音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17:26  汽车导报

  “雅阁”是本田公司成功之作,很多车迷对它的好处如数家珍:外型俊朗、潇洒,操控动力十足,价格适中、保养费用低、保值……而说到音响效果,相信多数车主会大摇其头。其实,您只要肯在隔音工程上改造一下,数小时之后就立竿见影——比原来静多了!且不论您的车音响是否改装,音效都有十分明显的提升。

  这是一台改装成超级音乐厅与数码影院的广本雅阁。前后车门中高音配备灵敏度极高(达到97db)、频率响应极其宽广(50HZ—22KHZ)的法国劲浪(FOCAL)乌托邦喇叭系列两套,该喇叭曾连续三年获得日本唯一的COTY〈年度最佳器材〉大奖。而在美国,劲浪曾分别获得《STEREOPHILE》杂志1996年度和1998年度最佳A级扬声器A级榜首。2000年,被英国《电子消费品》杂志分别评为最佳AV影音组合,获得最佳影音效果、最佳产品工艺、最佳性价比等奖项;2001年,被美国IASCA评选会评定为“格兰披治”音响比拼大赛的最佳汽车专业效果组别大奖的双冠军,与此同时,获得国际发烧汽车音响协会颁授的世界总决赛冠军称号。

  超级低音震撼力之源来自劲浪27V系列。超级家庭音响发烧友对FOCAL并不陌生,价值相当于一套房子的FOCAL音响系统司空见惯。但在汽车音响方面,拥有一套FOCAL系统的代价仅是家用FOCAL的九牛一毛。

  近乎完美的喇叭当然得配备分析力极强的功放。意大利欧迪臣功放是FOCAL多年最佳拍档(多年的配合使欧迪臣在世界大赛获取无数奖项)。欧洲人对经典浪漫艺术的追求是非常专一的。“靓声只因专业,专业缘自追求”,专注功放的欧迪臣和专注喇叭劲浪可谓强强联手。说到配置,完美的音色最好由独立的一台功放来推动。换而言之:两套165W中高音、一对27V低音必须装备三台“欧迪臣”。

  “一个都不能少”的音源配置及数字处理系统便是阿尔派F#1 Status TM。该系统代表业界设想的声音音质极限挑战。能全自动处理——噪音、失真,相位抵销、滞后,与干扰及其他各种反常情况。对音场、音像、音质,由计算机编辑好后设定。由客人作出调整,这样能完全攻破类比技术与数位技术原来的极限。结果在声音重放方面理想地数量级别的飞跃。该系统获2000年巴黎汽车展览会汽车Hi—Fi大奖,EISA'S2001—2002欧洲汽车音响奖,美国2001年生活电器品展览会技术革新奖,日本2000年优秀改装奖,英国2002年汽车奖,澳大利亚2002年声像奖。

  前座与后座的三台7寸16:9超高解像显示屏,使前后座不仅可以观看不同影视节目,还可以各自玩自己喜好的游戏。而杜比5.1及DTS环绕声解码系统,让您的爱车变成了一座移动的电影院,使您的汽车生活变得像家里一样舒服自在。对爱车人士而言:宁可一日不回家,亦不可一日无车!

  当然,汽车音响系统与家庭音响最大的区别是七分器材三分装配。其对器材的选择搭配、线材的搭配布置、手工工艺与技术经验、安装完毕后专业设备的调校等都缺一不可。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汽车音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