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SUV帕拉丁18日下线 售价20万--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13:49  国际金融报

  国产运动型多功能车竞争加剧

  自今年1月8日三菱帕杰罗·速跑(SPORT)在北京面世后,同属于日系国产SU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第二款新车型———郑州日产帕拉丁(PALADIN)也将于2月18日在郑州下线。国产SUV在今年年初经历了长丰猎豹全线产品降价、北京吉普推出的3款帕杰罗·速跑车型后,随着郑州日产帕拉丁的上市,国产SUV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据郑州日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作为日本日产公司在中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郑州日产此前通过生产高档皮卡积累了相当成熟的生产经验和能力,此番推出的帕拉丁共有3款车型,分别搭载2.4升或3.3升发动机,有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可供选择,其中3.3升车型还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据悉,帕拉丁2.4升车型售价在20万元左右,3.3升车型售价在25-30万元左右。日产汽车常务董事中国事业室室长中村克表示:“帕拉丁是一款适合中国驾驶者生活方式及需要的越野车,其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将体现在车身外观动感时尚、内饰配备豪华,具有突出的野外通过性能以及较低的油耗。”

  帕拉丁曾在2002年6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现身日产展台,那是其在全球范围首次展出。作为日产汽车中国战略调整后在华生产的第一款新车,帕拉丁是日产SUV系列中最新款的车型,正如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去年在考察郑州日产时所说,要把日产最好的产品拿到中国来生产。

  郑州日产有限公司市场部一位人士表示,引入帕拉丁是实现郑州日产由单一品种向多品种发展的战略之一,帕拉丁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万辆,希望能够占领中国SUV市场16%的份额,并力争成为中国SUV的“第一品牌”。

  1993年成立的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日产公司在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10年间,郑州日产已在中国轻型汽车行业中的站稳脚跟,其生产的高档皮卡占具国内市场54%以上的份额,除此之外还拥有60多个轻客品种和皮卡改装系列。因此分析人士指出,正是有了长达10年之久的合资经验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才促使日产下定决心将其最先进的SUV技术引进中国,在阻击帕杰罗速跑、打压长风猎豹的同时,谋取国产SUV更多的市场份额。(宫广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