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车价新旧两重天:新车频降价 旧车稳守阵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10: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红旗降价、富康降价、赛欧降价……新年车市在一片降价声中拉开了帷幕,然而,与新车市场硝烟弥漫的价格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京二手车市场却出奇的平静,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南京二手车市场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今年新车市场的降价风暴刮得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二手车价格一路走低。1月1日,红旗宣布降价1.2万元后,第二天北京旧车市场里2001年的红旗就从15.5万元降到了14.6万元,短短一天就被蒸发了近1万元。一些精明的二手车商甚至赶在年前就将手中的二手车低价抛出,以避免更多的损失。不过,这轮降价风暴对南京的二手车市场却影响甚微。记者从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1996年的桑塔纳交易价格为6万元,1999年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9.5万元,1997年奥拓小客车在2万元左右,交易价格与去年相差无几。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南京的二手车车源偏紧,市场仍处于卖方市场。据介绍,南京二手车市场虽然存在已久,但一直处于温吞水状态,只是近年来才有起色。特别是去年国家相继出台放宽轿车使用年限、减免二手车增值税等政策后,引得众多荷包不足又想早日圆汽车梦的南京人跑到旧车市场“淘金”,使得南京二手车市场全面进入高速成长期。与此同时,由于旧车车源一直偏紧,尤其是使用了三五年、售价5至8万元的桑塔纳、富康、捷达等中档国产车颇受南京人宠爱,常常供不应求。因此,新车降价难以撼动南京旧车市场价格也在情理之中。

  旧车市场与汽车普及率密切相关。就私家车而言,北京、上海等地私家车拥有率在10%左右,南京还不到2%,因而,南京的汽车换手率及二手车源远不及这些城市。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方建明认为,从供求情况看,南京二手车价格目前基本到位,没有多少降价空间,至少今年不会有大的波动。(本报记者唯一)

  ◆链接

  二手车挑选四项注意

  1.注意是否是事故车首先,您应当仔细观察车门边框和车窗的密封条是否有喷漆的痕迹。任何新的喷漆痕迹都掩盖了不想让人知道的缺陷。其次,您应当检查机盖下的车架焊接点,原来的焊接点平滑细小,后加的焊接点粗糙、不规则,如果出现了这种焊接点说明该车曾经发生过比较严重的事故。第三,您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是否有水泡的痕迹。出现这些情况,都意味着该车的车况情况不妙,您就需要多加小心。

  2.注意察看轮胎磨损程度车胎的磨损程度可以反映一辆车的使用频繁程度。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频率较高,而且并不太爱惜,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出全车的整体状况会很成问题。

  3.注意车身状况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以及车轴处,看机件磨损与锈蚀的程度。或者察看排气管外端,检查其陈旧或生锈的程度。

  4.注意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察看发动机外观,仔细检查有无漏油漏水的痕迹。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如果是蓝色说明发动机已十分疲劳。白色显示汽缸垫行将报废。另外,您可以嗅一嗅排放气体的气味,气味难闻的就说明发动机状况也不好。

  《江南时报》(2003年02月17日第二十三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