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要装饰 您的爱车是“绿色车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专电(记者朱旭东)买了房子肯定不会直接搬进去住毛坯房吧?同样,买了车也会对车进行二次装修。装什么、怎么装?是您的私事,花多少钱咱也管不着,但在精心打点爱车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它的“绿色”:这些装修是否有损您的健康?是否影响到您的驾车安全?

  精心装修“毛坯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理事长周一兵认为,汽车出厂前,内装修从顶篷、坐板、方向盘甚至衣帽架,都已经考虑到驾车人的安全:不能释放出可挥发的有机物、不用尖锐物品,各种材料能够阻燃,并尽可能符合软饰化要求。即使车内材料发生燃烧,也不足以造成人的窒息。因此,新车的二次装修,也要符合这些标准。

  一般新车到手之后,几乎就都是“毛坯车”。即使一些经销商推出“买车送装修”的促销手段,但“羊毛依然出在羊身上”。消费者不妨放弃经销商的“慷慨”,自己精心设计一下车的二次装修。

  任意改装不可取

  二次装修一般包括添置地毯、地垫、座椅套、太阳膜、小挂件、汽车香水等等。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太阳膜基本是进口的,质量比较过关,基本可以放心使用;香水以及空气清新剂只是满足嗅觉,但吸得太多也不是件好事。

  周一兵认为,市场上70%左右的汽车地毯、地垫的材料是聚氯乙烯,味道不太好,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害处,请消费者斟酌使用。另外,车内的小挂件、吉祥物之类的,千万不能是尖锐的东西。对于给车进行诸如改装顶篷,按装前杠、后杠之类的,周一兵认为大可不必:汽车属于交通工具,安全质量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任意改装能否影响安全性能,是否能保证安全质量,不是哪家装修店可以担当负责得了的。

  小物件最好别乱放

  北京市“爱义行”汽车装饰公司总经理刑爱义从一些细节上提醒:小物件不要随意往车里放,如罐装饮料、玩具之类的,包括很多体现个性的小挂件,因为这些物件如果不注意掉下来滚到刹车下面,导致刹车失灵,造成的后果将非常严重。另外还有被很多人忽视的事情:香水瓶应该放在正副驾驶的中央,而不要安置在副驾驶的正前方,这样可以避免急刹车时对坐车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爱车一族除了家庭、单位外,关心最多、停留时间最长的,可能就是在自己的宝贝车里了。友情提个醒:装修车的时候,别光呆花钱,傻追求个性,还要追求“绿色车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