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巨头目光齐聚 中国汽车产量首次超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9:4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洛涛记者昨天从外经贸部获悉,韩国方面最近统计数字显示,2002年韩国生产汽车314.8万辆,不敌中国(325.1万辆),排世界第6位,而中国则由2001年的第8位上升至第5位。美国以年产1228.5万辆保持第一位,其后是日本、德国、法国。

  据统计,德国每1000人中有540人拥有自己的轿车,而中国只有13人。德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德国汽车市场异常萧条,整个西欧的汽车销售也难指望有大的增长;同时,北美市场停滞不前,南美市场持续疲软,汽车行业的希望在中国。因此,汽车制造业的巨头们纷纷将目光瞄向中国。

  大众公司在中国的产量逐年增加。宝马和奔驰公司也计划在中国设立生产厂。其他的汽车制造商如尼桑、标致、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和丰田等已经同中国当地的制造商结成了同盟,意在中国人两轮车变四轮车的革命中大获其利。假如像德国一样,每两个中国人有一辆轿车,中国需要6.5亿辆轿车——约为全球汽车年总产量的13倍。这对汽车业来说是个美梦。未来几年里,由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口关税从80%降到25%,会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同时,由于实施新的自由贸易,预计经济增长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有利于汽车的销售。目前,只有同当地合作伙伴在平等基础上联合经营,外国汽车公司才被允许在中国生产汽车。这一限制很快会被取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