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公司高层预测未来亚洲新车半数将为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09:1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施维德日前预测,从现在到201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增加1100万辆,亚太地区将新增700万辆,其中一半将来自中国,而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达到1000万辆。

  施维德表示,如今北美和欧盟的汽车消费已趋向饱和,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汽车业却方兴未艾。这就吸引了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开拓中国市场。

  据悉,福特汽车目前已与中国开展了包括零部件供应、技术转让和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并在上海建立了出口采购中心。今年计划在华的采购总额将达到10亿美元。半个月前,福特已通过在重庆的合资厂推出了首款家庭轿车嘉年华,并计划此后每年在华至少推出一款新车。施维德说,有着地球20%人口的中国拥有规模巨大的市场。此外,中国长期以来实行的改革开放成绩卓著,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惊人。这些都为汽车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相信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物美价廉的供应地。

  (辛华)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3年02月13日第三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