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十大新车门派斗法秘籍及江湖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洪鸿

  世界同步派:上海大众波罗1.4

  独门秘籍: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第一款与国际同步上市的波罗,向国内的消费者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理念:小型车同样可以精工细作、用料考究。

  江湖影响:在中国生产的波罗,2001年9月才首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到2001年12月底便已经在上海下线。对于长期以来不得不面对20世纪80年代落后车型而倍感委屈的中国购车者来说,第一次享受与世界同步的待遇不啻于一种地位的提升。

  量身定做派:天津丰田威驰

  独门秘籍:号称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天津丰田威驰轿车也带来了自己的绝活儿,中央仪表盘已在国际上逐渐流行开来,DVD导航系统更是为中国车市带来了一股新风。

  江湖影响:天津丰田威驰是日本丰田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车,无论外部设计、内部装饰还是动力总成的匹配看得出丰田下了不少工夫。

  全盘引进派:北京现代索纳塔

  独门秘籍:韩国人在汽车发展上充分吸取了先进国家的经验和技术,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索纳塔整体轮廓非常清新、耐看,内饰也很漂亮。惟一的缺陷是你需要颇费点劲才能按响方向盘中央的喇叭。

  江湖影响:索纳塔2.7V6上配置的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给中国市场带来一种新的选择。

  联合开发派:华晨中华

  独门秘籍:中华轿车的关键零部件多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而英国米拉公司的测试检验和中华下线到上市之间长时间的调校准备显然收效显著。其灵活的操控让专业人员大吃一惊,穿桩测试的结果可以证明这一切。

  江湖影响:华晨中华的开发给中国企业展现了一种新的模式。依靠国外技术力量的开发,却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至少在现阶段,它是解决国内技术开发水平和市场要求矛盾的有效出路之一。

  嫁接变款派:风神新蓝鸟

  独门秘籍:该车今年进行了全新改变,成为蓝鸟的“旗舰”车型。整车造型明显趋向豪华,内部设计更是如此,车载电话、车载VCD系统、投影式车速表等等,抓住了部分商务人士的需求。

  江湖影响:风神新蓝鸟其总体设计虽然出自10年前的蓝鸟SSS-G,当时看起来过于前卫的造型风格设计现在仍然很时髦。

  推陈出新派: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独门秘籍:经过多年的开发,神龙公司终于将雪铁龙萨拉的“形”移植给了富康,品质基本没有走样,尤其是车内部,无论是织物还是皮质座椅都很舒适,方向盘、排挡和手套箱也很讲究。

  江湖影响:通过对车头和车尾的重新设计,让全车身洋溢着法兰西最新的时尚风情,内饰也升级为萨拉轿车的样式;爱丽舍则以舒适的悬架系统和独特的后轮随动转向赢得了人们的好评。

  越野休闲派:江铃陆风

  独门秘籍:陆风休闲越野车由江铃陆风汽车公司自主开发和制造,并以多项唯一性特立中国车坛。该车在国内同类中唯一具备双门设计和可拆卸软篷,在SUV市场刚一亮相便璀璨耀眼。

  江湖影响:陆风休闲越野车为车迷提供了彰显创意的个性平台,把车迷对汽车的想像力一一实践到底,掀起了车主自己动手扮靓车的时尚风潮。

  经济实用派:吉利优利欧

  独门秘籍:优利欧采用和欧洲豪华轿车品牌相似的中网和尾部,而车的中段还是和夏利有太多的类似,自上市以来这一直是争议的话题。

  江湖影响:优利欧在功能配置上力求齐全,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在测试车中都有装备,中控台设计风格虽略显陈旧,却也整齐而中规中矩,丰田8A发动机的表现使其动力没有疲弱的感觉。应该说,在没有国外大企业技术支持的前提下,优利欧能做到这一步也是难能可贵的。

  配置齐全派:上汽奇瑞城市经典

  独门秘籍:中国消费者对于齐全的配置似乎情有独钟,“城市经典”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齐全的配置成了其市场厮杀的利器。“城市经典”在外形上有了小改,采用了放电式大灯和新的尾灯,这种棱角分明的造型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江湖影响:天窗已经为不到12万元的奇瑞城市经典所采用,可以看出,厂家呵护驾乘者的意识已经越来越进步,在国内车市中以价格取胜的上汽奇瑞城市经典抓住了中国市场的特点。

  功能之争派:广州本田奥德赛

  独门秘籍:主攻高档多功能车

  江湖影响:如果说上海通用别克GL8开创了国产高档商务车市场的新纪元,那么广州本田奥德赛则把这个市场迅速烧旺。有了奥德赛,别克GL8不再孤独求败,两家老对手的捉对厮杀共同把高档多功能车市场带到了一个新的时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