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君威、本田雅阁捉对厮杀 中高档轿车抢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 09:39  北京现代商报

  自从两天前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发布别克君威Regal2.0的上市价格为22.38万元以来,剑拔弩张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局势就更加明朗化,对手车型抢占地盘的行动愈演愈烈。

  此次全新发布的君威Regal 2.0,是别克旗下首款2.0排量的手动挡车型,车重略轻于其他几款车型,除发动机、变速箱外,该车型具有与Regal G 2.5完全相同的配置。据主机厂提供的资料显示,新车型高效顺畅的DOHC 16V 2.0L发动机,源自德国欧宝系列;而原装进口自瑞典高级轿车SAAB的5挡手动变速箱,是全球技术最先进的手动变速箱之一,换挡手感佳且精密耐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SAAB5挡手动变速箱与DOHC 16V发动机充分调教、完美匹配,可将车重、路况、燃油经济性作最优化组合,令Regal 2.0达到0-100公里/小时加速12.3秒的优异成绩,同时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2003年度,别克君威以强劲齐全的阵容直指中高档轿车市场,同时推出2.0升、2.5升、3.0升三大系列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显示出强大竞争力和号召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公布价格的车型,很可能与将要在三四月份推出的广本新雅阁2.0升的价格相近,而与2.0同时推出的新雅阁3.0,也将紧紧咬住君威不放。

  人们记忆犹新的是,在上月25日广本雅阁赏车会前三天,上海通用突然公布君威系列V6 2.5升系列车型配置和价格,其性价比看起来对市场颇具冲击力。而稍后人们看到,在北京的一个广本新雅阁赏车会现场,人群摩肩接踵,空前壮观,气势明显盖过了几十米开外的丰田店威驰节。短短十几天时间,北京的广本方庄店就接到新车订单1700份。君威也不含乎,Regal 3.0升及2.5升系列自发布至春节前夕的一个月内,全国预定超过6000辆。

  业内惊叹:新年刚过了几十天,在尚算空间宽敞的中高档车市场,老对手之间很具有代表性的比拼就这样开始了,接下来的市场形势将如何发展呢。(商报记者雷雅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