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联盟2002年汽车总销量超过51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雷诺—日产联盟2002年总销售量较上一年增长2.9%,达5,139,505台。其中,雷诺和日产的销量分别为2,403,975台和2,735,530台。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市场份额增至9.1% (其中雷诺占4.2%,日产占4.9%),为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

  在雷诺集团中,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的销量增长65.4%,达117,088台,Dacia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长5.1%,达57,775台;日产无限(Infiniti)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长26.3%,达94,880台。

  联盟内部的商务合作推动了雷诺和日产在全球诸多地区的业务发展,并促进了双方开拓新的市场。

  雷诺—日产联盟2002年在欧洲的销量为2,301,268台。双方在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荷兰和德国有共同的销售支持活动,以优化各自展厅和销售网点的销售和服务业务。2002年,日产开始出售雷诺厢式车Master的衍生车型Interstar和雷诺紧凑型厢式车Trafic/Opel Vivaro的改型车Primastar。日产从2002年10月份开始在巴塞罗那的工厂生产Primastar的一些车型。另外,自2003年开始,雷诺的Kangoo车型将冠以日产品牌出售。

  2002年,雷诺在墨西哥的销量从上年的3,616台增至15,877台。良好的销售业绩主要受到在日产墨西哥工厂生产的Clio(占销量的67%)和风景(Scenic)车型的推动。另外,雷诺经销商网络在日产销售网络的支持下发展壮大,也促进了销售的增长。日产在墨西哥的销量较上一年增长了11.1%,增至211,648台,其中Platinas的销量为36,683台。该车型是雷诺Clio Saloon的改型车,日产自2002年4月份开始在当地组装并销售该车型。

  日产2002年在巴西的销量从上年的1,554台增至4,412台。雷诺在巴西进口了日产的车型,并在库里提巴工厂生产日产Frontier。

  在韩国,雷诺三星汽车取得了很大成功,销量较上年增长65.4%。该品牌的两款车型SM3和SM5分别为日产Sylphy和Maxima的衍生车型,而且釜山工厂使用的是日产的技术。

  在澳大利亚和台湾,雷诺的销售网络在日产网络的支持下发展壮大。2002年雷诺在两国的销量分别达到3,911台和1,449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