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月车市:抢购国产降价车 进口车价仍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09:32  北京日报

  新年头1个月,北京车市延续了去年的火爆行情,亚运村车市共销售汽车4580辆,比去年12月多卖了800多辆。目前降价车型如富康新浪潮舒适版、长安羚羊等已经供不应求,一些紧俏的新车型如本田新雅阁、索纳塔、福美来等都要加价销售。

  1月份以来,红旗、昌河北斗星、富康新浪潮、羚羊、奥拓、赛欧等国产汽车纷纷降价以抢占市场,虽然没有形成去年夏利全线降价的巨大冲击力,但却在相当程度上促进了1月份车市的继续繁荣,一部分消费者打消了继续等待的念头抢购降价车。在亚运村车市,长安羚羊轿车296辆的月销售量相当于过去的6倍。

  在国产车降价潮涌动之际,进口车价却并未受关税再次下调的影响,价格依然居高不下。经销商解释说,主要是由于汇率上涨抵消了关税下降的幅度。不过,根据外经贸部相关规定,2002年度进口配额许可证有效期已延至今年3月31日,这在相当程度上缓解了许可证短缺的局面,经销商们正赶着将到货的汽车报关。不过,由于进口车经销商操控更加成熟,加上进口车消费阶层对价格不是很敏感,进口车不会轻易降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