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1.8L新车年内下线 上海通用野心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1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彭梧)日前据业内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前盛传的“中别克”即将在今年下线。虽然上海通用至今为止只是表示今年下线的别克新车排气量会在1.6至2.0升之间,并未承认新车将是传闻中的“中别克”。但几乎90%的业内人士都表示,从别克系列产品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别克”无疑是神秘面纱背后最有可能的车型。

  从上海通用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MPV方面,别克的GL8去年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一骑绝尘;轿车方面既有1.6升以下的赛欧,也有2.0升到3.0升的老别克系列,最近还推出了3.0升以上的“君威”。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通用长期以来“专注于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产品定位虽然成就了别克在中国车市上的贵族地位,但却在无形中放弃了1.6至2.0升之间这一汽车界所公认的“黄金档位”。据第三方面统计,这一档位的车型是近几年来增长最快、销售额最高的。因此,上海通用日前对“中别克”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暗示意欲何为也就不言而喻了。同时据记者了解,上海通用此前在分析国内汽车市场2003年走势时曾表示,今年整个产业的增长速度将逐渐放慢,很可能在20%左右徘徊,但上海通用的增长将超过20%。敢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夸下如此海口,上海通用明显来者不善。只是到最后究竟能否美梦成真,还得交给时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