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购车:喜--不上牌用新车 忧--不上牌难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09:52  天府早报

  熟悉汽车销售的人都知道,每年春节大假期间,忙了一年的蓉城汽车销售商都要“集体”放假关门大耍7天。然而,今年春节不少不愿意墨守陈规的汽车销售商,为实现自己的销售“一年之计”,几乎都在大假期间安排了专人值班销售汽车。但是,由于春节期间交管部门放假不上班,因而导致这期间购买的新车都不能上到牌照。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出现了春节购买新车让人欢喜让人忧愁的两重场景。

  镜头之一:喜!不上牌照试用新车

  家住双桥子的胡先生,初一上午带着家人到五桂桥汽车展销中心去看新车,原以为展销中心肯定冷冷清清,哪知到了那里还是有许多人看车。在经过一番比较后,胡先生看中了一辆刚降价的奥拓车,想到过新年开新车肯定会带来好运气,胡先生决定当场购买一辆。但是,卖车的人却告诉他,春节期间上不到牌照,不过能在成都市区开。而且有一个好处就是,现在可以不忙缴纳车辆购置税,同时能试用一个月,如果出现质量问题,他们负责退车。听后,胡先生十分高兴,当即让妻子打的从亲戚朋友处凑够了4万多元,将新奥拓车开回了家。

  镜头之二:忧!不上牌照难出成都

  春节前就想购买一辆新车,等春节时好开车去远在乐山的女朋友家的袁先生,由于不能在几款新车中决定到底购买哪一种,他最终没有在春节前下手。然而,等到初一,眼看初三就要和女朋友一起回家看未来的岳父母时,他才后悔错失良机。由于恰逢春运高峰,车票早已销售告罄。打电话到租车行,得到的答复都是:“对不起,早就一辆也不剩了!”看着女朋友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袁先生把心一横,“算了,马上买一辆”。经过短暂的决策,袁先生决定:就买派力奥!而当他兴冲冲的一个电话打到汽车销售公司时,迎面一盆冷水让他从头凉到了脚:春节期间不能上牌照,即使买了车也不能出成都!(本报记者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