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贸委:中国今年计划实施汽车生产的准入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0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记者尹丹丹)为了促进本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今年有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对汽车实施生产准入管理。

  中国国家经贸委产业政策司司长刘治今天于此间透露,今年将加快汽车行业管理体制的改革。为此,国家将继续改革和完善车辆产品生产准入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车辆产品管理制度的改革。按照已发布的《摩托车生产准入管理办法》开始实施摩托车行业生产准入管理。研究制定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办法,在适当时候对汽车实施生产准入管理。全面开展车辆识别代号(VIN)实施工作,修订车辆识别代号编码规则,建立全国车辆VIN管理查询档案库,对车辆产品实施规范化管理。加快农用运输车管理的改革,将其纳入汽车管理范畴,实行分类管理。促进车辆产品管理立法工作,为全面推行生产准入管理奠定基础。

  同时,继续做好《关于整顿摩托车行业的通告》的贯彻落实工作,坚决整治企业倒卖、出借合格证的行为,继续深入进行载货车“大吨小标”和摩托车“大排量小标定”违法行为的整顿工作,并配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推进消费税征收环节的改革和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政策的实施工作。此外,国家还将进一步开展提高车用燃油质量的专题研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