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已是满弓之箭 雅阁、君威、帕萨特明争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 15:46  南方日报

  新雅阁率先出招,别克君威攻守兼备,帕萨特仍是引而不发。即使是春节期间,国内中高档车市交手已久的这三大剑客,仍要冥思苦想他们的下一招。

  上周末,新雅阁在全国140多家特约经销店同时举行上市赏车会。而正是为了对新雅阁进行狙击,此前,上海通用提前公布了君威V6 2·5升系列车型的配置和价格,上海大众也传出了关于帕萨特2·0和2003年新品的消息。

  君威雅阁斗法环环相扣

  虽然原本声称到2月才公布其2·5升车型的价格,本月22日,上海通用却提前亮招了,且这两款车型2月10日起将在全国正式上市。这正与去年4月上海通用以同价GL8狙击广本奥德赛那招基本类似。

  虽然在新雅阁推倒中高档车价格骨牌之后,上海通用执行总监表示君威2·5升车型的价格将不低于新雅阁2·4,但是,他们最后还是玩了个巧妙的花招:君威GL2·5全国统一售价(含运费)为26·38万元,固然不低于新雅阁车价,但另一款君威G2·5仅为24·38万元,比新雅阁低了1·6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25万元以内配备V6发动机的中高档车型。

  去年底上海通用推出君威前,广州本田赶忙放出新雅阁有惊喜价的消息;而君威无疑是有备而来,只公布君威3·0,将主力车型2·5与2·0的定价延后,就是要看看广州本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目前君威2·5揭盅后,雅阁又会不会设法再出招?将配置2·0、3·0发动机的新雅阁轿车放在今年三、四月份下线,广州本田却又是等着再放一个马后炮了。而君威2·0售价公开又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个棋局越来越显得环环相扣了。

  帕萨特中道而立图主动

  无论如何,作为三剑客之一,帕萨特不可能一点都不受制于新雅阁和君威的动作。但是,上海大众却一直在“闷声大发财。”

  一位帕萨特经销商甚至引用孟子的话说:“君子引而不发,跃如也。中道而立,能者从之。”从此言看,上海大众是想以“引而不发”的姿态赢取最后的主动了。

  上海大众有人士透露说,虽然上海大众今年的重点是推出GOL和三厢POLO,但中高端市场依然是最大的利润源,按计划帕萨特2·0将在今年上市,新增配置和改变内饰的2003年新品也将推出,包括天窗版、至尊版(加装DVD、GPS、EPS等)。

  而帕萨特现有的价格体系会进行调整吗?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肖国普表示,今年帕萨特的销售目标是9万辆,国内中档车的竞争在价格上有一个平衡点,几种产品各有自己的优势,价格平衡被打破后,厂家将各有各的应对策略,上海大众自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确实,在帕萨特引而不发的时候,目前各厂商的汽车价格策略已是满弓之箭了。(陈向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