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透露:1.8升“中别克”年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 0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向寒松

  上海通用要和对手比拼加速度

  2002年12月26日,当别克君威下线时,业界为之吃了一惊,因为它并不是外界传言中的“中别克”,而是对原来老别克的全面换代。不过,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上海通用将会推出一款新车,排量在1.6升至2.0升之间。一位上海通用的经销商更加明确地对记者表示,这款新车就是传闻中的“中别克”,排量为1.8升。

  君威是别克品牌的龙头

  “老别克”在热销的时候全面换代,“中别克”迟迟不出,上海通用的葫芦里卖什么药?对此,陈虹解释说,对上海通用来说,中高档轿车始终是发展的龙头。别克品牌要发展,首先是龙头要做好,所以上海通用在两年前就开始准备对老别克轿车进行换代,君威的推出并不是针对某个厂家或某个品牌,其实早就计划好了。

  陈虹表示,目前上海通用形成了1.6升的赛欧轿车和2.0升至3.0升的君威轿车两大产品系列,但在1.6升至2.0升之间还存在空档,这也是汽车界公认的“黄金档位”,上海通用不会放弃这一市场。他透露,上海通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放在中档轿车市场上,预计在今年就可以推出新车型。

  不久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先生曾说,今后几年要给上海通用四五款新车进行生产。陈虹也表示,通用汽车公司承诺上海通用可以在通用全球选择任何车型。即将问世的“中别克”是沿用传闻中的欧宝雅特平台,还是通用体系中的另一个轿车平台?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产销增长要超20%

  2002年,上海通用的产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104%,在行业的排名也上升到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陈虹说,2003年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估计比2002年要有所下降,大约为20%左右,但上海通用的增长速度要超过20%。

  陈虹说,上海通用一直奉行的战略就是以世界级的眼光,创造性地整合国际国内的优势资源,来实现超常规发展。现在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上海通用和对手们都处在同一条跑道上赛跑,大家比拼的不是速度,而是加速度,即持续发展的能力。

  对于上海通用未来的“加速度”,陈虹显然十分自信。他说,以极小的代价重组山东烟台车身厂,相当于重建了一个新工厂,年生产能力为7万辆。上海金桥基地生产线经过改进,年生产能力可达18万辆。营销网络也是上海通用开拓市场的利器,目前全国已建成160家3S专卖店,这一数字在今年还会大幅度增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