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轿车想做明日老大 2003哈日风劲吹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10:41  精品购物指南

  日本生产的轿车一向受到全世界市场的欢迎,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性能出色,不容易出毛病;二是省油,节约资源。但是德国大众公司在中国抢到先机,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为基地推出大众汽车,稳稳地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份额的霸主地位。但是日系轿车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不久前,汽车协会统计显示:在今年约40种不同款式的新车中,日系车将占到60%。在无声无息中日系轿车已经在展开自己的攻势,做市场份额的老大是他们终极目标。下面让我们看看2003年到底有哪些日系轿车将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内。

  日系车想做明日老大哈日风劲吹中国车市

  广州本田新款雅阁

  竞争优势:这款新雅阁还没有上市,但是它的竞争力已有目共睹:这是本田公司在全球同步推出的2003款第七代雅阁轿车,车体尺寸要比老款雅阁大一些。其次是将更换新的发动机,并有可能生产2.0排量的雅阁轿车;同时“窗帘气囊”也将在新雅阁车上使用,加强了安全性。

  预计价格:26万元左右。

  广州本田奥德赛

  竞争优势:去年销量排名第二的MPV,今年一开始就以降价策略强攻市场,它与别克GL8的争霸战已经点燃。

  价格:26.8万~27.8万元

  广州本田FIT

  竞争优势:本田公司最成功的小型轿车之一,有两厢和三厢两种款式,并且有四轮驱动版以及像MPV一样的内部空间变化。

  预计价格:10万元以内(四驱车要在10万元以上)预计上半年上市。

  海马福美来

  竞争优势:马自达出品的福美来一问世就被看作是宝来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同级轿车中,福美来的配置是最全的,而且价格比较适中。

  价格:16.8万~18.6万元

  海马普力马

  竞争优势:2003年海马普力马推出五座普力马,大小不变“七座空间五人享受”,并将价格订在了20万元以内,这对喜欢大空间、多功能并且适合日常驾驶的车主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价格:16.86万~18.8万元

  马自达M6

  竞争优势:马自达M6是马自达公司全新开发的一款新型轿车,与旧款马自达轿车完全不同,并在日本和欧洲市场取得过非常出色的业绩。其主要对手将是本田新款雅阁、上海大众的帕萨特、宝马3系和奥迪A4等轿车。

  预计价格:20万~30万元,预计3月上市。

  威驰

  竞争优势: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款,源自丰田紧凑型车NBC5平台,在多家汽车媒体的试车比较中有出色表现。

  价格:13.5万~19.5万元

  威姿

  竞争优势:源自丰田技术,据称威姿要做国内两厢轿车的旗舰,并凭借车身小巧、内部空间大、性能优良等特点在国际市场屡获殊荣。

  价格:9.88万~12.98万元(自动豪华天窗)

  雅酷

  竞争优势:在国际市场有过辉煌成绩的丰田轿车。

  价格:11.98万元

  帕杰罗SPORTS

  竞争优势:兼顾轿车与越野车两大特性,既有轿车舒适的操控性,又有越野车的强大越野性能,并针对中国国情进行100多项改进,加强了安全性能。

  价格:21.9万~31.9万元

  东风日产阳光

  竞争优势:日产阳光在国内进口车一直是热销车款,此次引进生产的阳光预计将是2.0排量,最新款、富有动感的阳光轿车。针对中国路况,中国版阳光在动力上有所提升。

  预计价格:17万元以内,预计第二季度上市。

  长丰猎豹帕杰罗iO

  竞争优势:定位于都市白领、追求个性满足车主,在国际市场表现不错。这是一款比富康车还小的四驱越野车,目标是首开越野车成为家庭用车的先河。预计价格:20万元以内,预计8月上市。(汤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