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董事长墨斐 中国将成第三大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2日 11:42  北京晨报

  通用(中国)今年至少推出4款新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一脸轻松地出现在媒体面前,微笑着和大家寒暄着。墨斐完全有理由轻松,2002年我国汽车工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势头,而通用汽车的在华业务更是呈现出“万马奔腾”的喜人景象。2002年中国汽车销售量达到340万辆,同比上升42%。其中中国市场共销售通用汽车各类合资生产及进口车共264101辆,同比增长325%。

  墨斐在展望今年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发展时充满信心:“通用汽车(中国)本土化战略2002年取得的成就使我们今年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开拓业务,今年将至少推出4款新产品,以更快的新品推出速度继续保持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上海通用跻身中国三大轿车生产商

  “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拓展速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墨斐对此深感欣慰。通用汽车(中国)在华的各个合资企业,成为通用汽车(中国)在中国市场表现的生力军。

  上海通用2002年实现销量110763辆,实现同比增长90%;11月,与通用汽车加拿大凯米汽车公司就出口汽油发动机签订合同。这是中国第一次大规模向发达国家出口高档、大排量汽车汽油发动机;12月,提前实现年产10万辆产能设计目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个在短短4年间达到产能设计的合资企业。到目前为止,上海通用在中国轿车市场已经占据9%的市场份额,跨进中国三大轿车生产商的行列。

  去年加入通用汽车(中国)大家庭的上汽通用五菱,2002年全年销量达146736辆,目前已占据中国微型车市场18%的市场份额。

  墨斐介绍说,作为对在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战略的有益补充,2002年通用汽车(中国)进口车销量达2801辆,同比增长42%。

  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增长10%至15%

  通用汽车(中国)2002年实施本土化战略走出的每一步都成为中国汽车工业中的“大手笔”。对此墨斐认为:“2003年,通用汽车(中国)将更加坚定地贯彻实施立足本土的战略,继续深化拓展与上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通用汽车全球的丰富资源,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当记者问到墨斐如何预测中国汽车市场时,墨斐表示,他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有10%至15%的增长,如果这个数字能最终实现,中国将一举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这个数字里包含数量巨大的商用车,如果单看轿车,应排在世界第五六名)。同时墨斐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厂家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成本也在逐步下调,由此汽车价格的整体趋势必然会下降,但预计具体的降价时间和价位是很难的。(陈小兵)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