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车型羊年仍然有戏 市场将由新老车型共同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30日 11:29  北京日报

  据有关市场研究机构最近的调查,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青岛、大连、福州等大中城市中,无车家庭近期准备购买第一辆轿车的心理价位在9万元到12万元这个区间最为集中,并且对车型尺寸和发动机排量适中的中小型轿车有明显的偏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国内的汽车生产厂家将针对购买第一辆家庭轿车的用户需求展开攻势,在新车型接连上市的同时,捷达、富康、桑塔纳等老产品,仍会有广泛的市场,只要这些老产品在新的市场条件下,在价格、质量、功能配置、维修服务等环节上保持原有的优势,仍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市场将呈现新老车型共同瓜分的格局。

  刚刚过去的2002年,我国轿车产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达到109万辆,比2001年增长50%以上。2002年国产各品牌轿车市场销量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年销量超过5万辆以上的轿车车型共有9种。排名依次是:1捷达12.1万辆 2普桑9.8万辆 3桑塔纳20009.5万辆 4夏利8万辆 5帕萨特7.8万辆

   6赛欧5.5万辆 7富康5.3万辆 8宝来5.1万辆 9奇瑞5万辆

  从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看到,“老三样”中的捷达销量排在第一位,普通桑塔纳排在第二位,富康的销量中如果加上在富康988基础上改变前脸和内饰的“爱丽舍”的销量,则累计销售超过8万辆,仍然是销量最大的主力车型之一。

  经过多年锤炼的“老三样”,面对诸多售价在10万元上下的新锐车型的冲击,在不断增加配置改善装备的同时,价格也正在步入或逼近9万元到12万元这个需求最大的价格区间。新年伊始,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成熟车型富康系列轿车将产品定位在中档私家车的入门产品,率先把价格降到9万元到12万元之间,其中自动挡、带ABS和安全气囊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的价格为11.98万元,刚一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两年前上市的赛欧和奇瑞的销量突破5万辆,去年刚上市的POLO的销量达到2.9万辆;派力奥和西耶那相加销量超过2万辆,威姿、千里马、嘉年华等价格在9万元到12万元之间的车型,今年将为争夺购买第一辆私家车用户展开激烈的竞争,但是这些新车型的销量,在今年仍然难以追上车型更宽大、具有品牌和服务优势的“老三样”。

  业内人士分析,在9万元到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汽车市场,出售相似而不相同产品的汽车厂商最多,每个厂商都在生产和销售争夺同样顾客的相似产品,对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的轿车可选择的余地最大。(本报记者 陈维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