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模型品牌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9日 10:23  新浪汽车

  同真车一样,各车模公司的产品风格有很大差别,因此,鉴赏车模时必须注重其品牌风格和工艺特点。国内普通收藏者最熟悉的品牌就是京商(KYOSHO),这是一个日本品牌,在汽车模型方面主打1:18的高级合金模型,代表作是007系列《末日帝国》中占姆士•邦德的座驾宝马Z8。在车模收藏者的收藏柜里,这辆动感十足的敞篷跑车肯定会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京商车模的做工比较精良,仿真程度高,且非常有质感,特别是一款价位在3200元左右、比例为1:12的银灰色宝马Z8,连门把手旁的导弹发射器都能弹出,可谓极品。

  然而京商车模价位偏高,动辄上千,许多模型收藏者只能望“价”兴叹。而泰国产的玛莎图(maisto)车模价廉物“良”,可大快车迷老饕之朵颐。玛莎图国内市场一般定价只在250元左右,因此占有很高的份额。近几年该公司出品车模的型号和品种大大增加,大有成为国内车模市场中的中坚品牌之势。如新近推出的大众甲克虫、宝马迷你车、本田S2000、悍马军车等车型都非常经典。

  国内车迷熟悉的车模品牌,还有香港安翠(ANSON)、泰国UT、法国鹰牌(EAGLE)和德国Minichamps等等。此外另有两个品牌比较特别,一个是富兰克林Franklinmint,这是个美国品牌,其宗旨是让汽车历史在现实中体现。全部手工打造的富兰克林,单看手工艺术便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因此多年以来,一直雄踞静态模型霸主地位。另一个是意大利MR,该公司一直以限量生产143模型而享誉欧美模型市场。MR模型的特点是手工打造,高度紧密,限量发行最多不超过499辆。所售车模最低价格不低于1万元人民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