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与大发合作将生产SUV 新车下半年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7日电(记者公磊)1月24日,一汽集团与日本大发工业株式会社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共同生产多功能SUV车。这是一汽集团在与日本丰田公司展开合作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汽集团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它将揭开一汽集团与日本大发公司联合打造微型车生产基地的序幕,标志着一汽集团与日本大发联合进军中国SUV市场的计划已步入实质阶段。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兼有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适应性强的特点,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此次与日本大发具体实施这一项目的是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华利曾是天津汽车工业集团的骨干企业之一,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制微型汽车,并在1984年被国家定为微型汽车生产基地,也是国内最早引进国外微型车技术的生产企业。一汽与天汽重组后,一汽华利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遵循“高质量、高速度、低投入”的建设原则实施发展战略。

  一汽与大发合作后推出的首款车型“TERIOS”,预计将在200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汽华利公司负责人表示,SUV车型的引进将为今后与日本大发组建合资企业铺垫道路。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是日本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汽车生产企业,有着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的声誉。它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汽车厂商。2002年共在全球销售汽车68.5万辆。(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