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明天会更好--驾乘赛弗江苏游之无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7:06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明天会更好--驾乘赛弗江苏游之无锡站

  编者按

  在国产皮卡车的竞技舞台上,长城汽车一直是领跑者,已连续几年在同行业保持了产销量第一。

  长城汽车为何能够在皮卡车行业称王?外地人怎样看长城?这是我们许多人所关注的。

  日前,我们记者一行6人,驾乘长城赛弗车,行程近万里,穿过7个省,沿途采访了有关城市销售长城皮卡的情况,把所见所闻写成一组稿件,以飨读者。

  我们乘坐长城赛弗车,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时130多公里的速度一路疾驰。晚上来到江苏省无锡市,这是我们采访的第一站。

  这是一片美丽的江南水乡,也是鱼米之乡。小时侯我们耳熟能详的《太湖美》这首民歌,唱的就是无锡的太湖。

  第二天上午9点,我们来到位于无锡市锡沪路上的飞亚汽贸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顾金良、总经理马海平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先领我们参观汽车展销大厅,大厅面积达3000多平米,四周是框架结构玻璃墙,高达11米,宽敞明亮,这里放着几十个品牌的汽车,20多辆长城汽车迪尔系列、商务车系列中的SUV赛弗摆放一溜,干净整洁,漆色锃亮,十分惹眼。

  顾董事长告诉我们说,无锡市两年前只认扬子皮卡和少量东风、日产皮卡,我们“飞亚”代理长城汽车后,从每月销售的几辆,逐渐上升到月销40多辆,他们以质量铸就了品牌,长城皮卡在我们这里叫响了。他说,如果无锡市区内道路不限皮卡行驶,销售还会大大增加。

  长城皮卡为何在这里销得好?记者问道。顾董事长说,苏南地区是乡镇企业发达的地方,从去年开始乡镇企业改制为私人企业,由个人承包或买断,原乡镇企业部分骨干在转制过程中,一些人自己出来搞企业,这些人刚起步,资金有限,无论联系业务或运输,皮卡都是理想的代步工具。买辆轿车花费太大,皮卡车质优价廉,不高不低正好,又很体面,开到家后,既可拉人又可载货还可联系业务,可谓一车多用,因而在我们这里很是流行。另一方面,长城皮卡车质量可靠,比其它品牌的皮卡车,在整体改型方面动作快,走在了前头,也吸引了部分喜欢车的人。从现在的势头看,无锡销售皮卡是很有市场潜力的,主要销往个体户或小型企业。

  双方合作愉快吗?记者问。顾董事长笑了,这么说吧,从代理销售长城汽车以来,我们和厂家合作非常好,我们的经销方式都是先打过款后提车,今年的销售势头很旺。顾董事长乐呵呵地说,新推出的长城“赛弗”给无锡市带来新的生机,特别是年轻人更喜欢长城赛弗。现在非常热销,前来订货的络绎不绝,打过款去,货供不上;有些交了订金,不得以又退回去了。

  “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已累计销售了900多辆。”顾董事长告诉记者,我们代理很多车型,虽然皮卡不是销量最大的,但是皮卡销量非常稳定,并且稳中有升。现在长城皮卡在无锡已跃居头把交椅,占到皮卡车市场销量的三分之二。他真诚希望长城汽车能进一步提高质量,更上一层楼,相信长城汽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丰民 尚玉 雪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