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美人豹28日下线 预计在第二季度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6:54  新浪汽车
吉利美人豹28日下线预计在第二季度上市(组图)

  新浪汽车讯:1月28日,吉利董事局主席李书福又将创造出中国汽车业的一个奇迹,经过18个月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第一辆国产跑车——吉利美人豹将在台州路桥基地下线,吉利美人豹的下线打破了中国一直以来没有国产跑车的历史。预计该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销售。至此,李书福“吉利要造中国第一辆跑车”的承诺终于得到证实。而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企业工业设计创新奖评选中,吉利美人豹以其优雅的造型设计、先进的工艺水平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主任胡志勇教授等学术界权威的肯定,并夺得大赛惟一的“中国工业设计创新特别奖”。

  专家分析,这款由吉利集团自主开发、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国产跑车,售价在十五万元左右,让中国的工薪阶层体会到了跑车概念,是一款适合中国国情的时尚跑车。同时它也贯彻了吉利汽车“为老百姓造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标志着吉利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制、开发设计整车的能力,也代表了吉利汽车第二代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档次。

  吉利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对于民营企业生产轿车,不少人本来就持怀疑态度:技术能否过关?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吉利显然追求的不是能不能“过关”的问题,而是要考虑在中国民族汽车行业“领跑”的事情了。用李书福的话来说,“我们将来还要造奔驰级的汽车。” 业内人士认为,其实吉利在短短的18个月就生产出国产第一辆跑车,一方面是瞄准了市场的一个空档,另一方面是想向世人证实自己的科研实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如果没有中国自己的技术和产品,汽车业全成为国外汽车集团的装配厂,那将是十分可怕的事。而吉利汽车虽然作为民营企业,却挑起了中华民族汽车工业的大旗,在开发新车时,十分注重自己的设计能力和产品的知识产权。正如李书福所说,“一方面吉利的合作将以不损害吉利的自主品牌为基础,另一方面吉利对新产品的开发以保留充分的知识产权空间为前提。”由此可以看出李书福的用心良苦。

  吉利在美人豹的身上已经下足了功夫,国际上一些先进成熟的新技术与新结构已经运用到了其中。车身骨架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及结构解析分析手段,从而达到车身结构性能最优化的设计目的。使用经过表面处理的钢板和高强度钢板,高刚度、强度和轻量化设计,以及带加强内衬板和加强筋的纵梁和横梁设计的车身结构,能有效保证整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耐久性。车身两门为整体式结构,旋开式铰链,绳拉式电动升降玻璃。车门密封为双重密封结构,能有效密封及降低风动噪声。后排座椅为可折叠式,能充分利用背舱空间及后排空间。前后风窗玻璃周边镶嵌装饰密封条,采用粘接固定方式,提高车身刚性及密封性。

  尤其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性化造车理念在吉利美人豹跑车中也得到了完美体现。吉利美人豹特有的人车合一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人车之间的水乳交融,体现在吉利美人豹每一个部件的设计中。吉利美人豹动感十足比较短,由此表现出一种动感十足的风格,体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吉利美人豹的车内空间更为宽敞,其后部乘客空间尤为如此。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操作控制范围设计及各种仪表的合理布局,方面舒适的触觉感受。淡绿色的数字显示清晰,而 “仪表板夜视”功能则提供了舒适的夜间驾驶。这些充分体现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理念。

  性能

  吉利美人豹的采用发动机前横置布置,搭载1.3、1.5或1.7升排列发动机,发动机采用水冷、直列、四缸、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和电子控制多点喷射汽油机;整体式承载车身,两门、四座、三厢跑车;制动系采用前盘和后鼓式,X型排列液压双管路真空助力系统;前悬架采用滑柱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带纵拉力杆的滑柱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转向机构采用齿轮齿条式的动力转向机构;传动系统采用前轮驱动五前进档手动变速器。

  车子的起步和加速性能表现出色,从静止到100公里的加速时仅需12秒,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15公里。

  安全性

  美人豹的安全设备非常周到。车身轻量化设计及安全性和疲劳强度设计,均经过严格的试验研究及模拟分析,整车符合正面及侧面碰撞对乘客的安全保护作用。高刚性车身结构保证了美人豹能轻松实现其杰出的驾驶、操控纵性和安全性能。此外,美人豹外侧座椅位置均配有具备预先收紧功能和负载限制功能的座椅安全带,前排双气囊,并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及可调角度方向盘的吸能式转向管柱,极大地增强了乘座的安全性。

  外观

  美人豹在外型上特别强调独特的个性与跑车的动感,是传统和创新的最佳融合,它大胆创新,极具个性,现代感和有力的车身线条洋溢着阳刚之气。该产品造型新颖、外形美观紧跟世界当代跑车的发展方向。整车造型以大曲面、大圆弧过渡的流线型及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腰鼓式造型设计为主体,并且增加了空气导流装置,从而大大降低了空气阻力,风阻系数为3.1cd。车子贴地感很强,略带有些前冲的楔形造型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不论何处都能感受到其强烈的光与影的变幻,增强了视觉上的跑车动感。从前看,它像一张开心的笑脸,侧视又如一只飞奔的豹,动感无限。车头设计则强调车身的宽度,两颗面积极大的头灯组合,占了车头大部分位置。吉利在美人豹上采用复式表面的氙气大灯,并搭配动态光线高度校正系统,有效提升照射范围35%,而且提供更佳的光线分布特性。车尾采用横置灯组,尾部由于后车盖上半部的折线造型而分外突出。尾门开启后开口超大,不仅置放行李方便,更充分利用后座和行李厢放置空间。

  内饰

  美人豹的内部空间设计与布置,也充分体现它的个性化要求。它的内部设计以弧线勾勒造型为主,格调明亮高雅,仪表板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弧形的陈列驾驶员眼前,与车身外观呼应,线条简洁有力,并采双重曲线强化结构造型。重要的是设计有美感,用料也都不错,整体质感非常好。

  整个内装饰以银灰色为基调,浅色仿桃木装饰板镶嵌其中;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各种开关、按钮抬手即可触及;豪华音响、8 蝶片CD、全球定位系统GPS、及车载电脑系统、中控门锁、电动可调加热除霜后视镜及电动天窗……等等,所有这一切赋有朝气,充满了个性化的配置设计,充分增强了该产品的亲和力及方便性。

  驾驶者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偏好预先设定很多功能,这其中包括:天窗选装,助力转向,自动变速箱,防窃报警功能,泊车辅助功能,高灵敏度雨刮器以及自动温度控制系统等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