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车与高尔夫:标致307CC(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5:29  车王

  编译:尔东

  2000年的巴黎车展,标致公司展出了一辆名为Promethee的概念车,描绘公司未来车型的风格取向。2001年5月掀背版的307让们目睹了概念车那迷人的线条。1年之后,又以SW和旅行车的形式展示了307的动人外表。而今天,标致公司再次发布一款最具魅力的307演变版本--307CC,这是一辆完全coupe风格,注重敞篷乐趣、拥有标准4座位的全新307型号,与其它现存版本一起,壮大307家族。

  307家族前脸风格极具拉丁风格,时尚而现代,所以即使塑造不同用途、风格的车型,亦能保持同样的动感及迷人。307CC更是如此,圆滑的发动机罩线条、倾斜的前挡风玻璃,再加上可自动收合的硬顶,共同营造了一种完美不间断的流动感。前保险杠下部开口比掀背版本更加锐利,以突出其迷人的前侧裙边和进气口,在开口中央还有横跨的金属条,装备2只特别的头灯,非常显眼。从侧面看,从前轮拱起始的一条优雅的腰钱,划过车身一直到尾灯,渐成上升趋势,与后轮拱保持一定距离,目的是即便开顶变敞篷,闭顶变Coupe的时候,都同样能够保持车身优雅运动的姿态。

  车顶可以由机械装置自动的开合,当车顶折叠后,后挡风玻璃会收起,以方便存放行李。后四分之一面板的特别之处是由行车厢盖与侧面翼子板共同组成的,保证了车侧面与车尾部的平滑过度。行李厢盖上还集成了一个漂亮的扰流器, 高位制动灯也安置在那里。尾灯的设计可以说是点睛之笔,从车侧面看可以看见尾灯信号灯部分,倾斜呈放射状排列。尾灯由二级管组成,比灯泡更小。而位于行李厢侧的功能灯表面则更加倾斜,有点RC概念车的风格,与同样倾斜的表面纹理以及整个车身的风格保持一致。

  后裙边的底部有跟车头部分相同的镀铬根条,加上同为镀铝的左边排气管强调时代的气息。轻质含金轮圈采用18英寸规格,镀铬修饰,6辐式设计。车身喷以迷人的珍珠红色,门把手办与车身同色,而外后视镜也采用镀铬外壳,再加上车侧面的金属饰条,购成车身几个显眼的亮点。

  内饰的设计更加注重原307的特点, 并非因为变成敞篷或者是coupe而改变大多,因为车内的布局还是提供4个座位。仪表板以及中控台,再加上大量的舒适及安全装备,保持了原307的实用以及可靠的特点。方向盘可以作高度以及深度调节,真皮包裹,并有金属修饰。车内门板,前仪表台下部以及中控台侧面都有米色的皮革装饰,同样的修饰还出现在4个座椅的侧面上。不过椅的座垫;靠背以及头枕都用红色的皮革包裹,如此一来双色调的效果更能突出车厢的时尚与华丽。所有的座位头枕都集成有防滚杆,可以在突发事件时保护所有乘客的安全。

  307CC可以采用现在307型号所有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在这次展出的车中装备了一台4缸双凸轮轴16气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176马力。除了一点点的改良以外,悬挂以及车轮都采用与307一样的设置,前轮采用麦弗逊式悬挂,后轴采用不完全可变形横梁悬挂。

  整车长4320毫米,较之307掀背版增长了120毫米;这是因为后悬因存放车顶而有所延长。 2610毫米的轴距能够保证驾乘者的乘座舒适,全高1440毫米,几乎比掀背版的低了100毫米。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