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NISSAN新蓝鸟”和“君威”看高档车潮流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 12:05  新浪汽车

  2002年12月26日,一直深藏不露的上海通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推出新车型别克“君威”。“君威”从内置到外观极力演绎尊贵豪华主题,一亮相就受到众人推捧,订单纷至沓来。然而“君威”这种“豪华尊贵” 主题,总让人觉得似曾相识,记得早在半年前上市的“NISSAN新蓝鸟” 就已经在市场上演绎相似的“尊贵豪华”概念,而且“NISSAN新蓝鸟”的这种“尊贵豪华”已经为消费者所接受,销量一路飘红。如果说,当初“NISSAN新蓝鸟”的问世,是开了“尊贵豪华”概念在中高档轿车上的先河;那么此次上海通用停产原有别克G系列轿车,投产别克“君威” ,全力演绎“尊贵豪华”概念,就是这一概念的延续。“君威”与“NISSAN新蓝鸟”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形成一股涌动的潮流趋势。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带动中国中高档轿车消费市场日益走向成熟。消费者购车的标准也在逐渐的转变。以前选购轿车的目的很单纯,代步工具,选购的标准也很简单:发动机要强、空间要大、油耗要小,购买主体也主要是企事业机关单位。而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选购标准与以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选购的主体也在向个人转变。购买的目的明显不同了,购买汽车不仅仅是用来代步,而是自我价值的体现,身份的象征,甚至是生活方式的体现。原先的选购标准也不适用了,因为中高档轿车在物理性能和空间上基本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已经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了,消费者考虑的是舒适性、豪华性等高层次的需求了。汽车品牌要在中国市场上长盛不衰,必须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这也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厂商的当务之急。

  “NISSAN新蓝鸟”与上海通用推出的“君威”,就是顺应这种需求的产物。拿两车的内置来说,两种车都融世界尖端技术,把先进的车载电话、倒车雷达、车载影音系统、HUD、真皮电动座椅等超前装置植入新型车中;拿外观来说,两种车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豪华经典,不会因潮流变换而感到过时。总之两车使尽浑身解数来而迎合消费者追求豪华、追求享受的心理。就两车的比较而言,“君威”占了排量大的优势。但“NISSAN新蓝鸟”在性价比上就更具优势。当然用户如何选择,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