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长城“赛弗”趣事多 到保定探亲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5:30  新浪汽车

  长城赛弗2002年5月份上市,7个月在北京实现销售2157辆,成为同类车型保有量最大的品牌。在车水马龙的北京大道上,色彩纷呈的长城赛弗随处可见。难怪有业内人士惊呼"北京赛弗现象!"

  长城汽车的产品何以劲爆强手如林的北京市场?笔者带着困惑走访有关人士,不经意间了解到许多有关赛弗的小故事。

  "赛弗能给我们带来人气"

  在北京三大汽车市场之一的中联汽车市场采访,我们惊奇地发现,不仅赛弗专卖店门前摆放着赛弗,不少其他专卖店门前也停放着赛弗样车。

  这不是鸠占鹊巢吗?车市策划部的杨经理笑着解释:"因为长城赛弗能带来人气。所以他们欢迎赛弗摆在自家门前。"他介绍说:"去年中联市场经销商由上年的20余家发展到40多家,售车超万辆,比上年度增长200%。这沾了长城赛弗带来的旺盛感的人气。赛弗连续高踞市场排行榜榜首,连我们都没有想到。"

  走进长城赛弗专卖店,我们才知道杨经理所言非虚。室外冰天雪地,赛弗专卖店中看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元月头两天,赛弗就卖了30多辆。

  "我也要买黄赛弗"

  上个月,伍女士驾驶着自己的爱车--红色菲亚特上路,看到前面有个十余辆车的车队,其中几辆黄色的越野车在阳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伍女士不由动了好奇心,想插上去问问是什么牌子,哪儿有卖。那知她一靠上去,车队就把她给挤出来。试了几次,楞是没搭上话。

  她不死心,就尾随车队,不知不觉竟从北京市区一路跟到了怀柔。下车一打听,原来是赛弗车友会在搞活动。别人问她干嘛老插队,伍女士说:"我想看看这是什么车。我也要买一辆黄赛弗,加入你们的队伍!"第二天,伍女士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到中联买了一辆四驱黄赛弗,成为了北京赛弗车友会的一员。

  "到保定探亲去"

  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北京赛弗俱乐部的车迷们相约到保定探亲,开赛弗回"娘家"长城汽车公司看看。15辆赛弗车浩浩荡荡,出城上高速,好不威风。

  赛弗"娘家人"热情接待北京客人,高兴地与他们拉家常,大家共同合影留念。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还对车辆进行了认真检修。车迷们在主人陪同下到车间参观。现代化的设备,精细的工艺,严格的管理,使他们叹为观止。看着崭新的赛弗驶下流水线,他们连连说:"真棒!真棒!"。

  这个俱乐部是赛弗车迷于12月14日自发成立的。短短一星期,成员便发展到50余人,有经理、警察、IT人士等。他们在网上自办网页,每逢周末举行聚会,交流经验,还驾车到野外旅游。俱乐部的会长王文阁说:"是长城赛弗使我们相识,相知。随着俱乐部发展壮大,长城赛弗会成为一种文化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