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mazda6下线 中高档车价格战暂挂免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0:35  北京晨报

  昨天,一汽轿车马自达M6在长春下线,由于没有公布具体价格,因此人们期盼的中高档车价格大战的局面没有马上出现。但业内人士普遍坚信,这种价格大战的到来将不会需要很长时间。

  据介绍,M6是马自达公司的最新产品,而一汽轿车将其引入中国市场,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同步进行生产。首先推出的M6的排气量为2.3升,分豪华型和普通型,采用马自达全新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手/自动一体化变速器。

  作为马自达公司21世纪的全新产品,M6是马自达公司新世纪实施新一轮市场战略所推出的第一款主打车型,在日本之外的全球市场称“MAZDA6”,于2002年2月在日本本土投产,同年5月投放市场。自上市到2003年1月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M6已在全球19个国家赢得了30个奖项,其中包括日本RJC日本汽车研究者学会和记者学会年度车第一名称号;在久负盛名的欧洲年度车评选中,M6以极小的得分差距而屈居亚军;M6还入选了北美权威的“汽车年度十佳”。

  与通常做法不同的是,昨日M6的2.3升车下线时,该公司只是粗略地将其价格限定在30万元以内,而将公布具体价格的时间选在了大约3个月后的上市仪式上。这种做法显然与广州本田新雅阁的下线有关。一周前,广本2.4升的新雅阁价格刚一上市就比老款2.3升雅阁降低了将近4万元,使与之相近的车型面临了巨大压力。M6将公布价格推到4月份,可能是静观广州本田的销售情况,到时再作决定。但这一档次轿车降价的趋势,显然已经无法改变。(修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