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专访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磊(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4:41  新浪汽车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汽车讯:2003年1月21日,一汽马自达M6正式下线。在下线仪式结束后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了一汽红旗轿车总经理张磊先生。以下是专访全文:

  提问:张总您好,首先祝贺马自达M6顺利下线,现在网友对他们非常的关心,他们在网上提出一些问题,请您回答一下。

  首先请问张总,马自达M6在下线仪式上介绍,是强调运动型的中档轿车,请问一汽轿车为什么选择这样一款这样的轿车在中国生产?

  张磊:一汽轿车从历史上来看,一般是高级轿车和中高级轿车的公司。在中高级轿车的制造体系上,应该是有丰富的经验,为什么选择马自达M6在一汽轿车生产,应该说我们看中是M6这个产品的竞争力。M6这个产品是一个全新的车,全新开发的发动机,这个车有很多的特点,应该说这个车有马自达公司多年积累的技术和装备,是一款能够全面体现马自达品牌基因的一款车。

  从设计上来说,应该是中高级车的设计理念,但是在设计过程中有卓越的运动性能,除了具有中高档轿车所需要的包括空间、乘坐的舒适性,又赋予了跑车的运动性,所以竞争力非常强。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好这个车,所以选择了这款车。

  提问: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有几档中档车下线,比如说本田的新雅阁,马自达M6在这个时候下线,在市场上是什么定位,近期的市场策略是什么?

  张磊:应该说从市场层面上是中高级地位,从目标受众群体上来说,应该是一群比较喜欢驾驶乐观的,又非常懂车的一批用户群体,比如说企业家、高级管理者、文体明星、白领阶层等等,这一群人,由于他们懂车,他们可能在选择车的时候,会感受到,会喜欢M6的科技的结晶和给人的动感活力。

  提问:马自达M6今后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采用什么样的销售网络,会不会和红旗轿车一样的销售渠道?

  张磊:从销售网络和市场推进这一块,我们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全国根据明年的市场总量的判断以及在各区域的市场的总量,我们进行了合理布局,在全国选择了50家店,现在都在建设当中,个别的已经建设完毕。它和红旗的网络完全是两个网络,都有独立的体系,而且公司对这两个网络的管理方式不一样,红旗的网络是独立存在发展的,M6的网络也是独立存在发展的,两个网络的管理方式也有差别,根据产品的不同做了调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