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类新车抢闸上市 引各款新车用性价比来较短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4:12  深圳商报

  风风火火的2002年已经过去,各汽车厂家和经销商都对刚刚过去的一年充满了留恋。在汽车市场近30%的增长率中,去年亮相的三十几款新车做出了突出贡献。如果说2002年是中国汽车史上新车型涌现最多的年份,那么,2003年则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已经确定的就有近40款。多款新车的登场,使得较量将在车型的时尚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

  各类新车抢闸上市

  时间刚刚进入1月,已有数款新车在深圳车市露脸。其中既有走高性能路线的中高档轿车03款新雅阁和马自达M6,也有“老车新卖”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还有03版福特全顺商务车、帕拉丁SUV和经济性轿车长安福特嘉年华。这些新车各有各的精彩,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成为新年车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也预示着今年车市将是各类新车争奇斗艳的一年。

  如此多的新车陆续登场,给人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细化,同一层面中的多款新车型之间势必要展开一番激烈的拼争。市场人士认为,去年的新车虽逐一上市,但往往是“有样车,无现货”。40款新车“挤”进今年的车市,再加上去年未能形成批量生产的新车型也将在今年大量上市,可以相信2003年的国产车市场,各款新车将会在车型、配置、性能、价格等方面展开激烈的“搏杀”。

  竞争内涵延伸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会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一年,国产新车更会展开一场龙争虎斗。汽车的性价比之争、售后服务之争、维修保养之争将是竞争的焦点,而广大消费者将会从中受益,能更实惠地买到与国际接轨的车型。

  鹏峰汽贸的姚总告诉记者,他们代理的新雅阁是本田公司的全新换代车型,车身加大,动力提升,安全性、环保性、密封性都有了大幅提高,外部造型更具现代感,内饰更加人性化……售价25.98万元,比旧款低近4万元。

  姚总认为,作为2003年下线的第一款中高档轿车,新雅阁价格的确定,无疑会对今年陆续上市的其他车型定价,尤其是处在同一细分市场的上海通用君威2.5、马自达M6等国产中高档轿车带来决定性影响。毫无疑问,竞争会趋向“白热化”。为提高竞争力,鹏峰将延续自己独特的“家”文化,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竞争转化为动力。鹏峰汽贸将于1月25日举行新车赏车会,让更多的鹏城市民一睹新雅阁的风采。

  特色服务是主题

  如今的国产车市场尤其是新车越来越细分,同等车的配置已基本接近。为了提高性价比、抢占市场份额,经销商各出奇招,但最突出的主题便是加强服务,以服务带动销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神龙汽车的深圳主力经销商里程国际车会就是这样坚持自己的特色服务,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为宗旨。里程车会的刘经理介绍说,他们在去年就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富康俱乐部”,为车主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今年,他们将“富康俱乐部”更名为“东风雪铁龙俱乐部”,增加了更多的服务内容,包括金融卡、消费银行、咪表泊车、优惠加油、旧车置换等等。他们今年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以使富康这款“老三样”车能在新车迭出、竞争激烈的车市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他们代理的主力车型富康新浪潮豪华型的热销就证明了这一点。

  新年,新车,新景象,2003年的车市汽车品种更加丰富,汽车价格更趋于合理,汽车消费将更加成熟理性。新车型是汽车厂商们竞争的一个筹码,但不要忘记,消费者买的是汽车的硬件,更是汽车的售后服务。(记者王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