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下线 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将遭遇生死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3:28  深圳商报

  1月18日,福特“嘉年华”的下线标志着世界排名第二的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迈出了进军中国轿车市场的第一步。据了解,春节前11家福特品牌经销商将在东南西北遍地“开花”。福特中国汽车公司副总裁钟德仁表示,福特将力争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

  福特眼红了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利润空间,福特也眼红了——挤进了中国制造家轿的大门。有专家认为,福特丧失了在中国生产汽车的最好时机。

  1月18日,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的“嘉年华”轿车在重庆的生产基地正式下线,这标志着福特在中国家轿市场正式亮相。但是这与它的竞争对手美国通用、德国大众相比,福特已经慢了好几个节拍。

  德国大众早在1984年就合资建立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990年又建立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美国通用在1997年合资建立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目前两大汽车巨头已稳坐头两把交椅。

  对手竭力阻击

  面对福特大举入侵,通用、大众竭力阻击,还有来自其他世界各知名的汽车厂商的进攻。前狼后虎,福特拿出稳居欧洲销量冠军的“嘉年华”这一利剑,并以8.88万元的低价上市,欲在中国杀出一片血路。与此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全国各地大力拓展营销网络。据长安福特高层透露,目前长安福特和福特中国汽车的高层纷纷现身深圳、广州、杭州、昆明等地,为各地品牌经销商授权。再过10天左右,11家崭新出炉的福特品牌经销商将遍布东南西北。

  但迟到的福特显然没有预料到会遇到如此多的强手。就在“嘉年华”下线前的几乎两周内,2003年中国汽车再次吹起降价风:猎豹、红旗、富康、羚羊、奥托、北斗星和幸福使者等车型相继调整价格,变相降价、隐性降价,林林总总,降价最多达6万元,车型波及经济型轿车、中高档轿车以及多功能车。

  降价也挺好

  上海通用在“嘉年华”下线前4天,全新推出两款赛欧新车型,并宣布原有全车系产品价格全面下调3000至4000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通用阻击竞争对手而发出的一招。

  据悉,上海大众新车GOL将于今年下线,东南汽车菱帅3月面世,这些新车型都被业界看好,预计会对“嘉年华”形成大的冲击。另外,还有赛欧、捷达、Polo、千里马原有的市场,福特公司能否用“嘉年华”打下一片天地,这就要看市场对“嘉年华”的认可了。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福特将会比竞争对手花费极大的气力才能从通用、大众等竞争对手手中抢占市场份额。不管怎样,这些对消费者都将是利好。(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