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发布会实录一:马自达在中国战略及网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1:02  新浪汽车

  中国商报记者:第一个问题,松原恒夫先生,你给介绍一下马自达在中国将实行一个怎样的战略?另外,一汽轿车的M6项目在马自达在中国的战略上占有什么位置。第二个问题,王法长先生,马自达的营销网络的建设情况怎么样?什么样的经销商才有资格进入这个网络?谢谢。

  松原恒夫:关于马自达在中国的战略问题,首先介绍一个情况,就是在两年以前,马自达在海南一汽,也是一汽公司,在海南生产普尔马产品,这次与同属一汽集团的一汽轿车公司,共同生产马自达M6这个项目,这三个产品在中国,一个是产品本身很重要,第二个就是马自达想通过与一汽集团的合作,把中国的市场做好。同时作为目前的短期目标,首先想把这三个产品在质量和顾客满意等几个方面做得成功,使得目前的产品的销售有一个突破。当然,我们认为市场占有率有多少,具体的目标也多少,我们认为这是刚才所讲的,在各个领域的,特别是生产制造领域的产品质量做好,把顾客的满意度提高,由此带来一个具体的结果。

  张磊:刚才记者的问题我来回答。问的是营销网络的建设问题,应该说现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0家的销售网络,我们的基本原则是原来的成员做参考。在业绩上,在行业里的业绩一定要优秀,这是必然的,然后我们按照制定的所有的程序,一关一关的过,这样才能选定哪一家成为马自达M6的经销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