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长城赛弗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15:24  新浪汽车

  本人车龄10年(未计摩托车),开过的车型有五菱面包车(800cc)四年(每天开),吉利(1342cc)四个月,别克3.0开过半年,我第一次看弗弗是在广告上,然后在路上,当时,我开的是吉利。

  我觉得弗弗吸引我的首先是四条宽大(235)的轮胎,很有力量感。然后是高高的车身,对付市区里的坑坑洼洼绰绰有余,不用象开轿车时,过减速带时,要斜上斜下,以免拖底,痛苦。再有就是行李箱的宽敞,放东西(或多坐一两个人)没问题。

  弗弗的基本参数:发动机491QE汽油机排量2237,沈阳长城富桑内燃机有限公司出品。四冲直列四缸闭环多点电喷。压缩比8.8:1。74.5KW(4200-4600r/min)。油箱64L。后轮驱动。外型:4470X1725X1720(长宽高)。接近角/离去角48/22。整车装备质量1580KG。5座(但路费收2000.00/年)。最高车速大于等于120KM。

  弗弗的配置:风油肽,电动镜,电动五窗(连后窗),CD音响(一般),可调方向盘,遥控中控锁,SABS,防眩室内镜,后窗除雾线,桃木内饰,高位刹车灯,铝合金轮毂,后背窗雨刮器,车顶行李架。选配件有金属漆(1000元),背负式备胎(2000元),真皮座椅(2000元),冷光仪表(1000元)---此表比普通型仪表好很多。

  弗弗的价格(仅供参考,有价讲):10.2万。选配件自己加上就是。驾驶感觉:第一次坐上弗弗,感觉是大—方向盘大,车身大,上车也要先踩踏板再“跃”上去(可能我矮)。点火,发动机平畅的响起(新车都有杂音就麻烦了),踩油门,有点滞,不象轿车那样爽快。入一档,档位不太顺(每档都是)。松离合(液压的,有点重),加油,车子还算有力(其实二档起步也一样),平稳起步。转动方向盘,一个意外,原来这么长的车,转弯比吉利还要灵活。方向摆好了,也换到二档,发动机传来有力的轰鸣(开了窗),然后换上三档(后来掌握,最好的换档时间是发动机2500转),跑了几十米就来到一个弯前,轻点刹车—是不行的,用力一点,车才来了慢的反应,然后想用三档把车拉起,也不行,要换二档(当然,硬用三档也行),接着,就用二档经过四个人造山坡,这时,前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和后螺旋弹簧的减震系统起作用了,轻松平稳的跨过小山坡,这也是我喜欢弗弗的原因之一:后螺旋弹簧,它不象其他的所谓旅行车(我说是皮卡加个兜),用皮卡的钢板底盘。转完这圈,我就把车开上马路,开回家了。

  到现在,我用弗弗有一段时间了,总体感觉是:国产车有的毛病,它都有,但都是些小毛病,比如油表不准(可以免费换),空调的接插件接触不好(出厂没装好)等等,对于这些小毛病,我觉得不算什么,可以培养你细心留意你的车况。当然,你要破口大骂,我也不阻止你,但这样你只会觉得是一种痛苦。除了小毛病,我是越开越喜欢弗弗,开着它在路上,有一种莫名的“亚咋”(广州方言)感。还有就是,我想开个天窗,当我把车停在山上的湖边,从天窗看蓝天白云,是一种享受。提速不快,发动机和波箱的设计是为皮卡的,要力不要速度,与丰田8A的发动机没得比。在市区走,要勤换档,因为发动机转速不够,发动机的声音很沉,好象很辛苦。最高车速有140KM/小时,这时车子发飘,毕竟车身太高,要120KM/小时的车速是没问题,但到这个速度,车也有一点点不好控制,噪音也开始传入车箱(关好了车窗),比轿车的噪音要大点。

  还有就是同学们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油耗,我开过两辆弗弗,加油是加到我看到油为止,然后用里程(每次算过后就清零)除以加油的升数,今天加油时里程表是349KM,加油37.456L(按37.5L算),349/37.5=9.3KM,就是一升油走9.3KM。100KM/9.3KM=10.75L,就是100KM用油10.75L。这是我没开空调的油耗,全缸油开空调算,油耗是8.3KM/1L,就是100KM的用油是12L。以上是我一直用的方法,有不对的地方请同学们指教。我有个习惯,就是每次加油都记录,因为油耗的变化,关系到发动机的变化。

  以上只是我的一点感受,小棠,懵鬼,伟哥,请来拍砖,完善一下,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弗弗会。(新浪网友:小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